盐城供电:高效运检 精益运维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1-30

最近,盐城供电公司500千伏变电运检中心扎根基建施工现场,从基建施工到最后送电验收全过程参与,编制验收卡并明确验收节点要求,细致开展随工验收,把控保护功能传动、后台信号核对和五防验证等关键环节,严把验收质量关强化“精益运维”,多举措、多角度助推“提质增效”工作落地。

他们深化智能运检新技术应用,建设投产风电火电联合外送,满足电网电力负荷日益增长需要,进一步增强能源供给,改善电源结构,提高地区电网供电能力,推进“碳达峰和碳中和”发展驶入快车道;运用“集中监控+立体巡检”等高科技设备,推动了密集通道隐患治理及运维管理工作,无人机巡视与人工巡视相互配合、相互补位,确保巡视无死角、无盲区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基础他们强基固本勇担当,锐意进取善作为,勤学苦练作表率,做变电运检的领头羊做变电运检的“践行者”做变电运检的“排头兵”。

他们成立青工运维技术骨干为主的生产准备技术小组,量化目标、统筹规划、细致实施,现场带领青工边验收边教学,加快提升青年人员设备巡视、倒闸操作、发现缺陷和应急处置等方面的能力扎实开展精益运维工作,真抓实干精准施策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法实现面向精益运维、精益检修与精益管控的各类应用场景,进一步提高运检精益管理水平他们聚力变电运维主责主业,围绕班组业务能力提升和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打破区域壁垒,着力打造变电运维(监控)全业务核心班组,提升变电全业务自主实施能力。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供电公司那样,高效运检提质效,精益运维赋新能按照构建市县一体化管理模式,增强设备全状态量感知力与管控力,提高市县变电运维人员业务技能水平和设备精益运维水平如此,才能加快推进运检体系建设才能保障能源电力安全供应进而为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通讯员:吴文 15061614949 江苏省盐城市解放南路189号盐城供电公司党建部)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