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建湖供电:让“班组微讲堂”成为员工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1-30

盐城建湖县供电公司围绕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结合班组工作例会、安全活动、开收工会、创新活动、技能培训、远程会议等多种形式,灵活开展互动式微讲堂、点评式微讲堂和现场式微讲堂,不断增强各班组之间的沟通力和协同配合力,进一步提升班组精益管理水平和员工操作技能。

《微讲堂》原本江苏教育频道一档生活·读书·新知类脱口秀节目,话题丰富多样,可以是一个历史人物、一幅古代作品、一个冰点话题,由此引出主讲人的阅读世界,节目短小精悍,话题微言大义,在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之间驾设起一道桥梁,主讲人娓娓道来,以“微分享”的方式,让受众在短时间内即可获得更多的未知、新知,更符合现代人快餐式、碎片化的生活方式。

盐城建湖县供电公司班组“微讲堂”打破传统听讲学习模式,以检修现场为素材,通过结合工作实际、政策文件、班组实际工作制定详细的“微讲堂”培训计划,由技术能手、业务骨干和经验丰富的老师傅担任主讲老师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使培训更主动、更高效、更全面“要我学”变成“我要学”,不仅夯实班组核心业务基础,而且提升青年精神素养掀起互帮互学的学习热潮。

他们还“班组微讲堂”及其他形式的劳动竞赛为抓手,减少课堂上填鸭式学习组织形式结合各个班组实际情况,班组员工从工作、生活中的小常识、小技巧、小经验讲起,注重“短、实、小”,立足“微视角”,学员谈认识、体会、感悟,共同解决问题,为青年员工间的业务学习交流提供一个广阔的平台,激发青年员工参与热情,提升员工业务综合能力,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气氛。

“人人讲课,人人当讲师”。由此,我们要认真学习盐城建湖县供电公司开展“班组微讲堂”的做法和经验,围绕运维基础、安全管理、专业技能等内容,多角度、多维度剖析问题从小处着眼、小处着手,开展讲解案例、分析故障、多媒体演示、情景教学等多种形式培训,从而促进班组职工综合素质全面提升。(通讯员:吴文 15061614949 江苏省盐城市解放南路189号盐城供电公司党建部)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