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供电:让花海之美走向荷兰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3-09

第九届“国企好新闻”推介结果公布,盐城供电公司作品《荷兰大叔的中国梦》获国际传播作品类一等奖,系国家电网系统唯一获奖地市公司在海内外取得良好传播效果,并被荷兰驻沪总领事官微转发点赞。

“国企好新闻”是由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指导,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中央企业媒体联盟共同主办,聚焦国资国企题材的年度新闻作品评选活动面向全社会征集展现国资国企新发展、新内涵,传递国资国企好声音、正能量的优秀作品,以平台凝聚力量、以作品熔铸共识,以评选引导舆论,推动全社会关注、支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第九届“国企好新闻”要求宣传工作者最重要的责任,就是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声音。设有文字作品、影音作品、融媒体作品、国际传播作品、新闻创客等5个类别,集中征集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9月30日期间的原创新闻作品。

 盐城供电公司主动配合荷兰花海电网布局规划设计,帮助景区消除“蜘蛛网”,实施“上改下”工程“线杆融景、变台为景”为目标合理规划线路。同时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对景区内外的电力线路和供电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安装11台配电变压器7570千伏安,架设10千伏线路23千米,敷设高、低压电缆5.7千米,根据景区内部用电特点,认真编制电能替代设备改造方案,完成风情小街、影楼和景区500多盏夜景灯改造,景区实现清洁能源全覆盖。《荷兰大叔的中国梦》讲述了10年来荷兰大叔尼克·卡义克在盐城大丰荷兰花海景区建设全新的智能化、电气化郁金香培育基地,种植郁金香圆梦的故事

由此,我们要认真学习盐城供电公司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的做法和经验,推广电能替代,打造全电景区,才能让用能真正迈向零碳,才能讲好国家电网故事,进而传播国家电网声音让花海之美走向荷兰、乃至惊艳全球(通讯员:吴文 15061614949 江苏省盐城市解放南路189号盐城供电公司党建部)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