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乌优供电、无忧用电”推动地区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3-16

——乌兰察布供电公司保障地区产业“强链建群”发展电路顺畅

营商环境,优无止境。随着地区产业升级转型,各类高新技术产业在乌兰察布落地开花,紧随而来的就是对优质电力的更高需求。乌兰察布供电公司顺势而为,超前服务,深入落实集团公司“绿色蒙电”定位战略,在提前规划网架结构的同时为企业送去贴心的服务,在地区产业集群发展突破期,以“乌优供电、无忧用电”的一流用电营商环境推动地区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

吉蒙碳素有限责任公司坐落在乌兰察布丰川循环经济开发区。近日,笔者走进该公司生产车间,看到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电极本体加工、电极接头加工和成品包装。“供电公司真是帮了我们大忙,从迁厂来乌兰察布,技术人员就经常过来进行用电指导和安全检查,是我们的贴心电管家。”该公司电气负责人高兴地说。据了解,该公司2018年落户丰镇市,是一家集高品质碳素和石墨制品研发、加工生产、销售、技术服务、检测服务、进出口贸易等为一体的综合性高新技术企业。其中,生产的高功率石墨电极销往国内外炼钢厂。其项目规划建设年产12万吨大规格超高功率石墨电极,分两期建设,目前已完成产能近10万吨。

目前,吉蒙碳素与吉铁铁合金、瑞志现代煤化工已形成了中国独有的铁合金、碳素、化工相融合的科技创新型、 综合利用性产业集群。 真正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经营、绿色环保的循环经济。园区内类似的链式产业群有十几个。为保障地区产业“强链建群”发展电路顺畅,乌兰察布供电公司建立了招商引资供电服务联动机制,抽调各专业技术骨干及时开展业务联办,全力解决重点项目及园区企业的用电问题。针对流程监管,该供电公司及时开发线上平台,以部门为单位进一步明确责任清单、目标时限,简化压缩流程传递,全程跟踪督办催办,确保各专业业务流转高效顺畅。同时,结合客户需求,该供电公司实时梳理配套电网建设工程中涉及到的路径规划等相关问题,推动政府相关部门出台支持性政策,加快电网建设落地和电网资源综合利用,政企协同“集群攻坚”,以良好的用电营商环境助力重点建设项目快速投产。该供电公司主动走访园区相关负责人,以“先导式”服务模式受理报装,一对一派驻客户经理,精准跟踪项目进度,前置完善可行性供电方案,超前满足用电需求。企业经营期,电力“跟踪式”服务如影随形:“作为地区供电企业,我们按照周期性、针对性对客户侧开展全方位、全过程的优质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客户侧的用电质量和用电安全。”该供电公司大用户管理中心党员服务队负责人周龙介绍到。

据了解,乌兰察布丰川循环经济开发区现已入驻企业114户,综合产能350万吨。是自治区12个“双百亿工程”园区之一。乌兰察布供电公司将秉承国企责任担当,持续提升服务质效和获得电力指数,为地区打造具有全国重要影响力、竞争力的百亿级产业集群贡献乌电力量。(乌兰察布供电公司  高雅文 邓晓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