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护航样板,让“钢铁驼队”又稳又快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3-16

近日,伴随着嘹亮的鸣笛声,一列来自哈萨克斯坦的中欧班列,满载着62个集装箱的麦麸颗粒,停靠在乌兰察布市七苏木国际物流枢纽产业园。这是自开通中欧班列以来,乌兰察布市首次迎来中亚方向的回程班列。列车的平稳运行,得益于电力的可靠通达,乌兰察布供电公司聚焦办电提速、优质服务、可靠供电,为七苏木国际物流枢纽产业园量身定制用电方案,建立“点对点”保供电服务机制,以可靠电力打通中欧班列新通途。

乌兰察布市自古以来就是商贾云集的交通要道和军事要塞,这里拥有东进西出、南联北通、地近京畿的区位优势,也是中蒙俄经济走廊的重要节点,地理位置独特,开放优势明显。近年来,乌兰察布市聚焦自治区“向北开放桥头堡”战略定位,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及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打造七苏木国际物流枢纽产业园,铺就中欧班列前行轨道。

乌兰察布供电公司积极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大局,以可靠供电保障七苏木国际物流枢纽产业园高效运行,助力园区升级为“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在园区建设之初,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前移服务关口,利用“集中审批周”活动主动上门对接,受理了七苏木国际物流园区26项用电工程的报装申请。在当时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公司首次实施容缺受理,七苏木国际物流园区主要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次要申请材料欠缺,在企业作出相应承诺后,公司客服中心先予受理,审批后再补齐相关材料。乌兰察布供电公司通过简化报装流程、优先受理用电需求等措施,切实保障了项目办电快、接电早。

随着“钢铁驼队”的脚步不断向前,乌兰察布在互联互通的全球化贸易往来中跑出了“加速度”,中欧班列成为助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为做好列车开行的电力保障工作,供电公司组织员工对七苏木中欧班列物流园区用电设备进行全面“体检”,重点排查变压器、生产设备有无接触不良、线路是否老化等安全隐患。用优质的供电服务保障七苏木国际物流园区的电气设备随时处于最优运行状态,为中欧班列的持续畅行保驾护航。

从无到有、从通到畅,在七苏木中欧班列物流枢纽基地内,数百个集装箱整齐地排列在火车道旁的站台上,随时准备出发。身处内陆腹地的乌兰察布市实现了“通道经济”向“落地经济”的转变。乌兰察布供电公司将厚植新优势、积蓄新动能,以一流供电服务在建设国家向北开放“桥头堡”的征程中迈得更快、迈得更远、迈得更稳。(王宏伟 乌兰察布供电公司)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