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供电:扎实推进法治体系和法治能力建设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9-25

最近,盐城供电公司召开深化改革、法治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集中宣贯了公司年度法治企业建设及普法工作要点,印发“合规管理提升年”行动实施方案,相关单位部门分别围绕合规同质化管理、以案促管、体制改革作专题发言。

     时下,全面依法治企业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着企业的健康发展,必须更好全面推进法治体系建设,持续提升法治能力,将全员守法、全面覆盖、全程管控贯穿生产经营各个环节,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持续提升合规管理水平,实现依法治理、依法决策、依法运营、依法监督、依法维权,在法治网建设中笃力奋进,以高水平法治合规工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然而,我们的一些企业并没有具有完备法治体系和卓越法治能力建设,没有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不把健全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作为第一责任人职责机制;有一些企业没有借助“互联网+”的方式,形成集合规专栏、合规漫画手册、合规宣教视频于一体的多维度合规宣教体系,比如开展“合规在我身边”系列主题活动,倡导“时时合规、事事合规、人人合规”的合规文化等。

盐城供电公司扎实开展“合规管理提升年”专项工作,以合规管理高水平助力“五少一高”单位创建健全“以案促管”长效机制和溯源治理,推进案件压存控增,提升依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和水平构建“制度管控、风险在控”保障机制,全力推动新型制度体系落地实施,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制度保障打造“德法并治、行稳致远”法治文化,推动员工心怀国法、行有敬畏,心怀感恩、行有所止。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供电公司那样,健全法治工作体系健全合规管理体系健全依法治理体系,才能大力培育法治“盐电铁军”队伍,才能在法治建设中笃力奋进,进而为全面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贡献力量。(通讯员:吴文 15061614949 江苏省盐城市解放南路189号盐城供电公司党建部)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