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供电盐开公司:杜邦安全 培训为功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9-25

持续推进盐城供电公司百日安全攻坚行动,最近,盐开公司对比盐开企业安全文化建设,认真开展“杜邦安全”安全大讲堂培训活动,查找公司在安全文化、安全理念上存在的问题,落实制定切实可行的政策,全面提升公司人员安全意识和素质,认真筑牢安全防线,为盐开的发展凝聚安全力量。

美国杜邦公司成立于1802年,在全球70多个国家经营业务,共有员工79000多人,是当今全球最大的化学与能源集团,素有世界“化工帝国”之称,也是世界500强中资格最老的化工企业。但是,如此庞大的从事危险行业的企业,通过近 200多年的努力,却能保持着优秀的安全记录:安全事故率比工业平均值低 10 倍;员工在工作场所比在家里安全 10 倍;超过 50% 的工厂实现了“0”伤害率,杜邦公司每年因此减少数百万美元的支出。其最基本的一条,就是员工岗位工作需求出发必须接受严格的安全培训,而不能遵守安全管理规定的员工,哪怕别的方面工作能力再强,也不能在杜邦工作下去。

我们看到,盐城供电盐开公司时刻把安全生产的培训工作放在首位,重点剖析杜邦安全管理理念、杜邦安全体系要素、安全文化建设的不同阶段和企业风险管理机制等内容,并通过安全事故金字塔、安全冰山等大量案例和图文并茂的讲解,给供电员工传输先进的安全管理理念,努力克服走过场、形式主义的思想认识,使参培人员在安全价值观、安全方式、安全行为准则以及安全规范、安全环境的营造等方面有了新的认识和借鉴,实现“要我安全培训”到“我要安全培训”的思想转变,增强安全培训的自觉性和紧迫性切实帮助员工提高安全意识和管理能力,着力构建“杜邦式”安全文化体系长效机制。

安全生产的培训工作不是一朝一夕之功,也不是一地一域之事。我们要象盐城供电盐开公司那样,持续发力、培训为功将杜邦安全理念植入公司安全文化体系,进一步深化杜邦安全文化在供电企业的渗透力、影响力和执行力,形成全员情感认同和自觉追求,从而筑牢电力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安全文化根基。 (通讯员:吴文 15061614949 江苏省盐城市解放南路189号盐城供电公司党建部)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