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环境特许经营分公司多措并举抓好高风险作业安全管理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9-25

今年以来,特许经营分公司以专人现场驻点为抓手,加强高风险作业现场的实时、全过程安全监管,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安全完成安阳吸收塔及烟道外护板更换、抚州烟道外护板更换等9项高风险作业。

13.jpg

高风险作业现场驻点人员主要为该公司安全监察部、生产环保部及部分项目部的安全管理经验丰富人员。其在驻点期间全天候、全过程进行现场监督,务求履职尽责。每日在现场参加施工单位“三讲一落实”,强调作业风险和防范措施;检查工作票、“三措两案”执行情况;作业人员安全防护用具以及工器具使用等情况,及时制止现场违章,有效确保作业现场各项管控措施执行到位。

为有效管控风险、确保作业安全,凡是涉及吸收塔及烟道打磨刷漆、外护板更换、吸收塔防腐及动火、大型吊装、脚手架搭拆等高风险作业,该公司建立高风险作业清单,严格以“计划管理、分级管控、每日调度、全程监控”的要求,梳理每日工作内容,分管领导每日调度,部署安全措施。同时该公司运用现场全覆盖视频监控系统,安排专人每日巡检,做到了安全风险可控在控。

来源:大唐环境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特许经营分公司  作者:孔盟 刘志安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