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供电:核心业务自主化注入高质量发展“最强动力”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0-07

          盐城供电公司在220千伏海翔变举办变电专业全业务核心班组建设主题班组长俱乐部活动。来自公司各单位的17名变电专业班组长、专职、青年骨干汇聚一堂,共同研讨交流、观摩学习,注入班组基层队伍高质量发展“最强动力”。

一直以来,盐城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发挥“传帮带”的纽带作用,持续深化核心业务自主实施,不断夯实核心能力回归基础,组织开展班组微讲堂、典型缺陷分析等活动,有效提升员工业务技能,将全业务核心班组建设与日常生产任务相结合、与提升员工队伍素质相结合、与促进生产技术革新相结合,实现带电检测、日常运维、应急消缺等 100余项业务自主实施。

他们依托公司实训基地、班组实训室,将运维班组老师傅“水平高、经验足”资源优势充分利用在青年人才的培育上,通过方案编制、跟踪学习、实操锻炼,给青年员工“填里子、压担子”,快速提高青年员工专业技能和现场经验。集中整合优势资源,创新培训方式,借助信息化手段,扩大优质教培资源覆盖面,培养培育专家型人才,全面激发全业务核心班组建设潜在动力。

本次班组长俱乐部以现场沙龙的形式展开,大家围绕“智能运检技术推广应用”“班组人员工学矛盾问题”“自主实施的业务范围和承载力问题”等展开“圆桌式”讨论;对班组创新、一流班组建设再提升以及班组管理等工作成果进行了分享;对海翔变220千伏隔离开关技改换型和1号主变周期性检修及消缺工作现场,需要自主实施的操作业务 以及工作流程等进行了共同学习。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供电公司那样,推动全业务核心班组建设,提升工作效率,切实提升运维管理,打造强有力的变电专业队伍,推进运维人员运维一体专业技能和拓展技能,确保核心业务“学得实”“干得精”“管得住”,从而保障主网设备安全平稳运行。(通讯员:吴文 15061614949 江苏省盐城市解放南路189号盐城供电公司党建部)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