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供电:开展青工技能竞赛 提升变电运维能力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0-07

          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深化推进变电运维、监控专业岗位、知识、技能三个融合,最近,由共青团盐城市委主办、盐城供电公司承办的盐城市2023年青年员工变电设备运维监控技能竞赛圆满结束,持续促进青年员工岗位履职能力、创新发展能力提升,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今年以来,盐城供电公司围绕中心工作,组织开展了青年业务技能创新提升大比拼活动,通过开辟技能比拼和创新比拼两条赛道,依托成立青年突击队、设置比拼项目、举办展示活动等方式,组织青年员工立足岗位比“必杀技”、比“金点子”。各单位以青年业务技能创新提升大比拼活动为抓手,组织各级团组织结合中心工作,不断为青年学技术、强本领、当能手搭建平台,通过岗位学习、岗位练兵、业务交流、业务比拼等形式丰富的活动,确保竞赛取得“比技能、赛水平、砺精兵”效果,展现了青工风采。

此次盐城市2023年青年员工变电设备运维监控技能竞赛内容是参加理论集中考试和技能实操竞赛。理论考试主要覆盖实一次专业、二次专业、高试专业、变电运维及设备监控岗位基础理论知识、全业务核心班组及新一代集控系统相关内容,全面提升运维人员数字化及专业技能水平;技能实操竞赛分为变电运维和设备监控仿真操作两类,构建现代设备管理体系,重点考查电网设备多重复杂故障异常情况下,参赛选手分析处置的安全性、规范性、准确性,加快推动运维人员向“设备主人+全科医生”转变,打造生产核心专业队伍。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供电公司这样,经常性开展青工专业技能竞赛,以赛促培、以赛促学,当好设备主人,争做全科医生,实施电力工匠塑造工程和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通过比武激励培养优秀运维专业人才,推动专业高质量发展,从而提升变电运维人员状态感知、缺陷发现、主动预警、风险管控和应急处置能力。(通讯员:吴文 15061614949 江苏省盐城市解放南路189号盐城供电公司党建部)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