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供电:全面推行“瓶改电” 平安节约看得见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0-07

最近,盐城供电公司亭湖区供电服务中心、配电运检中心同五星街道办事处,全面推行五星街道“瓶改电”现场工作,梳理了当前工作进度、分析工作难点,并明确了后续工作要求和进程安排。目前已完成500多户“瓶改电”整改工作,不仅有效提升了居民用餐、生活安全性,而且也帮助商户降低了经营成本。

过去,我们的厨房内多数采用钢瓶燃气临时供能,在通风不畅的明火条件下容易引发安全事故,由于缺乏对用能的整体规划布局,一些小餐饮场所部分小商户缺乏安全意识,选用劣质燃气灶具,连接燃气钢瓶和灶具之间的软管,还可能因年久失修出现燃气泄漏现象。而“瓶改电”,是将电能作为唯一使用能源,应用集成化、自动化、智能化电磁加热灶具及电器,实现烹饪过程无明火无废气的整体厨房。一方面,“瓶改电”后,烹饪起来没有明火、操作便捷,并且能够自动断电保护,可以提升餐饮行业安全系数;另一方面有助于推动餐饮行业绿色低碳发展。

为提高“瓶改电”后续工作质量与效率,亭湖区供电服务中心、配电运检中心多形式宣讲使用瓶装液化气的风险,指导帮助商户制定“瓶改电”合理方案;他们对接现场发现的政处协调需求、配电项目实施等问题进行了交底,会同街道负责人将待整改用户按区域分配至四支施工队伍,并明确整改时限要求。他们按照上级有关规定,对城市商圈、沿街餐饮、企事业单位食堂等餐饮场所实施“瓶改电”,邀请辖区民警、社区网格员、物业工作人员,对沿街商铺开展拉网式排查,分类建立已完成“瓶改电”的动态台账,邀请已完成“瓶改电”商户分享改造经验。

 

由此,“瓶改电”在大大提高了餐饮场所的安全系数的同时,也帮助商户降低经营成本,可以说是实现了社会效益、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的“三赢”局面。我们要象盐城供电公司那样,认真实施“瓶改电”工作,有效提升餐饮场所本质安全水平,降低人员餐饮场所安全风险,推广平安又节约的经验,就让“瓶改电”来得猛烈些吧。(通讯员:吴文 15061614949 江苏省盐城市解放南路189号盐城供电公司党建部)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