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供电:以典型案件促应对管理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0-07

为提升诉讼案件管理水平,巩固加强对典型案例的研讨分析和经验分享,防范法律风险,最近,江苏省电力公司在盐城召开典型案件分析会,要求开展“一案一分析”,强化单位之间信息共享,扎实开展典型经验和案例的交流和学习,持续提升“以案促治”的能力,切实达到“以案促管”的目的。

以往,办理一起案件的胜、败诉后,或是以“事已结束,一了百了”的态度高高挂起,或是加以研讨分析和经验分享,防范法律风险。一直以来,盐城供电公司重视依法治企工作,力求解决公司管理的薄弱环节和关键点,举一反三,找出风险点、堵住出血点、织密防护网、筑牢防火墙,积极主动化解矛盾纠纷,减少诉讼案件的发生,力求每办理解决一个案件,即解决一类问题,达到“办理一起案件,完善一个机制,解决一类问题,总结一套经验”的效果;他们推动业法融合,构建符合盐城公司特色的法治文化治理体系,深化典型案件的分析和处理,通过案件溯源加强全流程管控,通过开展典型案例分析,为公司各基层单位有效推广风险防范和应对管理经验,通过案件办理的同时,促进今后得以改进工作、提升服务,确保法治管理建设行稳致远;他们全面深入地分析典型案件反映出的专业和管理方面存在的短板问题和薄弱环节,扎实推进“合规管理提升年”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强化典型引领作用,提升专职/兼职法律人员的法律意识,引导广大员工在日常工作中能够做到有意识保留证据、规避诉讼风险,对自查发现问题制定前瞻性整改提升措施,最大限度维护公司合法权益。

典型案件不但可供学习借鉴,更有分析总结经验教训,提炼案件的警示作用。由此,我们要象盐城供电公司那样,通过深挖典型案件和实际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制度规定,对成熟有效的做法进行提炼、固化并推广,通过问题整改,不断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完善工作流程、堵塞漏洞,从而不断完善内部管控机制。(通讯员:吴文 15061614949 江苏省盐城市解放南路189号盐城供电公司党建部)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