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供电变电检修中心:排除隐患 秋检不“简”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0-19

秋意浓,秋检起,一年一度的秋季安全大检查工作正在有序开展。盐城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深挖边缘隐患,消除不利因素,攻坚急难险重任务,采用“运检合一、集中检修”的工作模式,线路消缺与电网工程同时开展,以最大限度减少停电次数和停电时间,做到秋检不“简”,为迎峰度冬阶段设备稳定运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经历夏季高温、强负荷运行后,由于供电设施长期暴露在外,一些设备不可避免地存在安全隐患,供电公司每年会在秋季对供电设施进行常规检修,确保冬季高峰负荷期间广大电力用户的用电需求。秋检就是指供电公司在秋季安排计划停电,对电网设备进行一次较全面的隐患排查和系统检修。秋检会根据工作安排对一部分电力设备进行停电检修。但这种停电并非“拉闸限电”,而会提前在多渠道发布停电信息,通知客户提前知悉计划停电情况,以做好相关准备。停电检修一般都会避开早、晚用电高峰,最大限度减小对居民生活用电的影响。

在电网检修最忙碌的时段,盐城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检修人员会采用“能带不停”的方式实施带电作业,尽量不停电,居民用电基本不会受到任何影响。该中心力求安全培训不“简”,紧抓碎片化时间,组织安全规章制度培训学习;标准化作业流程不“简”,从“两票三制”、安全措施执行情况入手,做到工作票、操作票审查执行到位,班前、班后学习总结到位;反违章查处过程不“简”,对常见违章行为要作为重点提醒;隐患排查治理不“简”,按照“应修必修,修必修好”原则,使检修计划真正做到“一停多用、相互配合”,消除设备安全隐患。

秋风送爽至,秋检正当时。由此,我们要象盐城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那样,积极行动起来,消除设备隐患和缺陷,严格落实秋检工作各项要求,做到秋检不从“简”,提升运检精益化水平,牢守安全底线红线,坚决执行各项管理要求,严格落实现场安全管控职责,全力以赴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从而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通讯员:吴文 15061614949 江苏省盐城市解放南路189号盐城供电公司党建部)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