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铁路装备首次精测精捣测量作业圆满收官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0-20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铁路装备首次精测精捣测量作业圆满收官,共计完成大准线缸房夭至外西沟区间上行K133+900至K148+310共计14.41公里线路测量作业,全面助力大准线秋季集中修任务高质量推进。

该测量项目是结合桥梁、隧道、曲线部分的典型线路,测量区间含有桥梁11座、隧道3座、反向曲线16条,且隧道部分长度为1224.46米,导致测量难度较大,对测量人员技术与测量仪器精度要求较高。

基于此,该公司高度重视该测量项目,与新朔铁路大准铁路分公司就测量作业地段中隧道、桥梁部分测量仪器使用与测量方法进行充分对接,高效灵活隧道内外切换测量方法,明确隧道内里程丈量采用人工拉链、隧道外采用RTK放样,且中线测量全部采用全站仪测量的方法,全力降低信号对仪器影响,保证测量效率与测量质量提升。此外,在测量现场,该段与工务相关技术人员进行详细探讨,采纳工务技术人员意见建议,提升里程标记和限界测量效率。与此同时,双方就现场测量细节交换意见,共同提升双方技术人员业务知识与技能水平。

设计期间,该公司按照集中修作业时间安排,及时处理测量数据,按照测量一段、复核一段、设计一段的流程,尽快联系大准铁路分公司审查设计方案,形成切实可行作业图,为铁路线路按数据进行精准捣固提供科学有效设计方案。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