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矿业集团出台特级技师认定工作方案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0-20

10月初,淮北矿业集团印发《特级技师认定工作方案(试行)》。

淮北矿业集团是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复同意、安徽省首批参加特级技师评聘试点的5家企业之一。

“特级技师是高技能人才职业等级的‘亮眼招牌’,含金量高、社会认可度高、职业道路更宽。”淮北矿业集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马虎表示。

淮北矿业集团人力资源部配置室主任周进介绍,被认定为特级技师后,井下岗位每人每月兑现技能津贴2000元,地面岗位每人每月兑现技能津贴1200元。同时,相关人才在评优评先、科研项目申报、学习进修、授课讲学、疗养休养等方面享受优先待遇。

据了解,特级技师认定范围为淮北矿业集团生产单位主要技术工种。其基本条件是: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工匠精神;具有高级技师职业技能等级,并在高级技师工种岗位工作满3年;职业技能水平高、业绩贡献突出,在某一领域具有独特先进的操作技术方法,或在技术革新和技术改造中创造效益并作出突出贡献。

“《特级技师认定工作方案(试行)》下发后,一线职工学技术、钻业务、提技能,晋升职业技能等级的热情高涨,高技能人才自觉对标特级技师评聘条件,发挥在技能攻关、技艺传承、技能推广等方面的传帮带作用。”马虎表示,本着好中选优、宁缺毋滥的原则,该集团将严格特级技师评聘工作,加速推动一线产业工人实现由“工”到“匠”的提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