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大丰供电:努力打造新时代高质量标杆示范工程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0-31
  为强化工程建设质量全过程管控落地,高标准、高质量努力打造新时代优质电网精品工程,最近,盐城供电公司在大丰110千伏花海变,召开基建安全质量现场会,会上大丰公司的“推动高质量建设、打造标杆示范工程”这一独具匠心的经验交流发言,得到了与会同志的一致认同关注。

供电工程项目复杂庞大、涉及面广,很多因素都会影响工程施工质量。供电基建工程管理存在着合同、安全、质量等方面的问题,有的电力基建工程管理过程中,施工单位对安全管理计划不完整、安全投入较少,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了提高经济利益方面,忽视了工程质量的落实;有的企业将混凝土制品等不符合标准及规范的物资运用到具体施工中,导致最终的实际效果出现偏差,严重情况下会引发质量安全问题;有的企业没有运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工程质量、以严谨细致的作风确保工程质量。
我们看到,盐城供电公司狠抓责任管理,狠抓安全监督,促进刚性执行,源头精益控制,扎实开展过程管理,详细记录影像资料,用心策划工程创优,以点带面提升工程质量;大丰区供电公司持续强化全过程质量管控,建立工程质量专项协调机制,健全工程质量管理体制,发挥属地优势,妥善处理施工进度、效益以及质量安全的关系,突出施工队伍管理,突出施工承载力分析,突出科学制定工程施工里程碑计划,突出工艺标准要求,突出工程物料管理,推动各项前期工作落地,确保工程依法合规开工建设,全力打造优质示范工程。
基建工程质量管理核心任务是增强对电力基建工程的管理,实现节约成本、加快进度的良好效果。由此,我们要象盐城大丰区供电公司那样,牢记质量初心、勇担时代使命,高标准建设标杆示范工程,才能树立责任意识,才能实现针对性改革,进而为建设新型电力系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通讯员:吴文 15061614949 江苏省盐城市解放南路189号盐城供电公司党建部)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