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东台供电:走出一条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0-31

          盐城东台市供电公司“电暧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东台镇东亭二村文化广场开展绿色低碳宣传活动,用图文并茂的展板及发放宣传资料,向市民讲解电能替代、节能降碳等低碳绿色环保知识,并推广厨房电气化及节能家用电器,倡导低碳绿色环保新生活,受到了市民的热烈欢迎。

近年来,盐城东台市供电公司聚焦“双碳”目标,服务综合能源市场、保障客户高效用能、探索清洁能源消纳,对内挖潜增效,强化全流程精益管控,对外开疆拓土,奋力探索发展空间,引领绿色赋能新业态,谱写创新发展新篇章。他们建好韧性主干网,主动对接500万千瓦在途风光新能源接网规划,做好“十四五”电网规划中期调整,开展220千伏康和变、五峰山直流站规划布点研究,形成全天候、广覆盖、预判准、弹性足、应急强的安全韧性网络,确保数字化助韧性电网建设一路畅通;他们建强智慧配电网,统筹选取分布式光伏、电动汽车等新型源荷典型场景,提高接纳新能源的灵活性和多元负荷的承载力,提升生产生活用能电气化水平,积极推动能源消费侧转型,打造源荷储有序协同、综合用能低碳高效、电网运行灵活可靠的典型区域,实现发电、输电、变电、配电、用电以及调度等各个环节的自动化、智能化和信息化;他们建优能源互联网,推广绿色低碳消费体系,统筹兼顾打造亮点示范项目,深度参与东台绿电服务中心创建,以源网荷储协调互动为支撑,加快“风光氢储海上能源岛”等绿电项目落地,完成集光伏、储能、用电设施、充电桩相互协调支撑的源、网、荷、储新型微电网。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东台市供电公司那样,把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作为一项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工作,积极倡导市民电能替代等节能低碳的消费模式和生活方式,才能走出一条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道路,才能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进而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通讯员:吴文 15061614949 江苏省盐城市解放南路189号盐城供电公司党建部)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