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供电:从“高处”治理“低压”台区线损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1-15

          盐城供电公司持续做好低压台区线损管控工作,“高处”着手,远瞩深谋,深入分析,精准实策,持续补短板、堵漏洞,全力夯实线损治理基础持续提升线损管理精益化水平,最近,该公司低压台区线损合格率首次达99.7%,再创历史新高。

线损率是在一定时期内电能损耗占供电量的比率,是衡量电网技术经济性的重要指标,它综合反映了电力系统规划设计、生产运行和经营管理的技术经济水平。“损”治得好,将直接提升电网运行效率,降低管理成本。谈及线损,我们首先想到的是低压台区的线损治理一直以来,盐城供电公司不断完善线损精益化管理体系,精准确定线损治理方案,针对线损治理过程中暴露出的设备类、技术类问题,协同设备专业,围绕系统线损数据、重负载线路、高耗损台区、智能表轮换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将“标准提高、指标不降、绩效兑现”作为台区同期线损提升工作的主线,持续提升线损管理精益化水平;他们建立区县攻坚小组,由分管负责人带头攻坚,台区经理深入片区开展台区日常巡视工作,对低压表计采集情况实时监控,加大数据补招力度,强化采集支撑力度针对线损异常台区逐一进行筛查,组织柔性团队专家对疑难台区联合会诊,压降异常处理时间,促进线损治理工作的整体提升;他们加强对高损台区和线损异常波动台区数据的检测分析,充分利用用电采集系统加强系统基础数据的核查,深入分析原因,强化运维管理,切实把线损治理工作做实、做细,并对电量小的用户分析原因、现场核实,检查用户电能表计量是否准确,避免计量故障造成的电量损失。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供电公司那样,从“高处”入手,由概括到具体,由整体到局部,用高度的治理实践经验与高层的辅助设备应用相结合,才能精准发力科学治理,才能防堵降损提效,进而真正提高低压台区线损合格率。(通讯员:吴文 15061614949 江苏省盐城市解放南路189号盐城供电公司党建部)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