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供电:研发仿真网络 构筑安全环境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1-15

进一步聚焦新技术的应用与网络安全管控的结合,筑牢电本质安全基础,最近,盐城供电信通分公司完成防火墙配置调试与业务测试,并顺利接入研发仿真网络,有力支撑了公司新型电力系统的建设。读来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当前,传统的仿真挑战,仅仅是提升针对网络攻击的战备能力包括管理开发成本、仿真精度、用户预期管理以及根据真实世界变化更新、扩展和完善仿真面临的难题。因为供电本质安全尚未开发出能够应对当前各种仿真应用挑战的成功方法,所以这些挑战将持续存在。即使可以开发出能广泛应用的挑战解决方案,但独特的网络冲突环境,解决方案就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资金。

快、准、狠地处置网络攻击事件,大幅减少反复溯源和核对网络攻击行为所用的时间,确保供电本质安全,我们需要利用人工智能来展现对手能力,并确保以网络领域(机器)的速度构建和执行新颖的、难以预料的攻击手法必须敏锐感知供电安全态势,实现人工智能与网络领域间的协同增效必须确定如何利用仿真改善人工智能和智能代理在网络领域中应用的效能。

盐城供电公司遵循从主机、终端等方面开展研发仿真环境安全防护设备配置及技术合规性专项提升行动通过部署专用安全防护设备、全部218台终端安装统一的桌面管控系统及防病毒软件,绑定终端的IP与MAC地址,交换机与安全设备增加35条严格安全策略等手段,网络基础设施基本普及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增强信息经济全面发展网络安全保障有力的目标不断前进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供电公司那样,在网络攻击更加复杂的情况下,通过建立大规模网络环境仿真服务平台,让防御行动节奏越来越快,才能具备逼真的场景仿真复现,才能提高信息系统应急保障能力,进而确保供电本质系统安全、持续、稳定运行(通讯员:吴文 15061614949 江苏省盐城市解放南路189号盐城供电公司党建部)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