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供电设备部:全力保障500千伏变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1-15

最近,盐城供电公司设备部赴500千伏变电运检中心就当前运检业务、队伍建设、规范管理、数智转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变电运检工作调研,着力推动500千伏变电设备精益运检管理提升。

设备是电网安全的重要物质基础,也是大电网安全的第一道防线。眼下,正值迎峰度夏期间,长时间的高温、高湿、大负荷运行环境,给电网线路设备带来考验。盐城供电公司落细落实上级关于迎峰度夏电力保供重点措施,精益化运行维护电网设备,加强特高压密集通道、枢纽变电站、重载设备运维保障,以科技助力电网运维质效提升,确保电网设备安全平稳健康运行,为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提供坚强可靠支撑。他们通过通道可视化在线监测系统等方式关注线路运行态势,对电网交流设备、特高压输电线路进行红外检测工作开展夜巡节点测温,对存在节点发热的部位安排消缺处理对重载线路、重要部位及时跟踪接头连接部位的运行状况,加强异常设备的监控和消缺;他们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及时开展特巡工作,严格落实特巡防护措施对变电站设备机构箱、端子箱保温、密封、驱潮、加热等装置运行状况进行全面的检查对主变及各类充油设备进行重点监视和检查,并定时测温,全力确保设备健康稳定运行;他们始终发扬“500千伏无小事,一时一事不放松”的工作理念,围绕安全稳定和减负增效两项核心工作,聚力推动设备本质安全、精益运检质效、核心业务能力、班组文化建设四个提升,深化横向协同、纵向联动,不断强化运维人员的专业技能水平,为保障地区能源安全作出更多贡献。(通讯员:吴文 15061614949 江苏省盐城市解放南路189号盐城供电公司党建部)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