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供电怡能集团:打通园区数字能源创新全链条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1-21

 体现直流微网融合智能充电桩前沿技术数字经济特征持续激发园区创新创优活力,最近,盐城供电公司怡宁集团组织召开能源科创产业园新能源数字化创新课题项目储备研讨会,对各科研课题开展项目实用性、市场经济性和推广复制性分析,为创新项目落地打好坚实的基础。

数字能源创新一方面要推进产业数字化,利用新技术、新应用对传统产业进行全方位、全角度、全链条的数字化升级,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另一方面要推动数字产业化,依靠数字技术创新驱动,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传统的能源电力产业以发、输、配、售、用的链条式、封闭式的产业链关系为主,业务多在线下开展,能源供需“单边”交易,企业间价值流向单一、互动不足。同时由于电力行业具有的产业分工精细化高及专业性极强的特性,也导致了电力行业的壁垒较高。

盐城供电公司通过“云大物移智链”等技术在传统能源电力行业的应用,加速信息技术与能源电力产业的深度融合,引导能源电力行业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为传统能源电力行业的全方位、全链条的产业升级、业态创新、服务拓展及生态构建提供了全新的可能性。公司怡宁集团支持新能源消纳与多能协同、支持电网稳定运行与源网荷储协调和能源消费转型与市场机制完善形成了微网自治模式下源荷互动策略、综合能效提升及碳排放分析与评估机制等10余条创新课题研究方向持续推动创新成果应用化、产业化、市场化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供电公司那样,围绕园区综合能源服务、绿色低碳发展服务等方面建圈强链,通过以数据为核心生产要素,立足能源电力协同实践依靠数字技术创新驱动让能源革命和数字革命深度融合,惠及社会民生,从而构建更为清洁、高效、安全和可持续的现代能源体系,最终为“双碳”目标下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通讯员:吴文 15061614949 江苏省盐城市解放南路189号盐城供电公司党建部)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