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供电:“网安”在行动 网络大不同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2-0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等国家法律法规,积极响应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要求,全面提升营销专业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最近,盐城供电公司市场营销部召开营销网络安全演习工作宣贯会,部署“网安”行动专项工作,各单位建立健全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工作责任体系,积极开展自查整改,全面保障电网系统网络安全稳定。

随着电网数字化转型,大数据、5G等新技术在电网行业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推进新能源及系统调节资源的可观、可测、可控能力体系建设提供技术基础。而新技术的网络安全内生隐患,如网络融合、传输安全、漏洞缺陷等,在与新型电力系统融合应用中将带来新的风险。所以,做好电力系统的信息网络安全防护,第一,可以保障信息处理和交互过程中,能够保持信息的完整性和处理的高效性;第二,能够确保电力企业的信息机密性,完善的网络安全防护措施将能够保障信息的保密性,而不会被恶意泄漏,更好支撑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我们看到,盐城供电公司营销部开展覆盖各层级的营销网络安全宣贯工作,介绍基础的信息安全攻击和防范手段,引导各级员工懂网络、知安全。增强自身网络安全责任和个人信息保护意识。所属滨海公司办公场所、营业厅周边安全管控到位,门窗均关闭加锁,关键区域、关键位置加装密码指纹锁;所属建湖公司城区及供电所营业厅涉及公司重要信息、客户敏感信息均按要求放置;所属阜宁公司大部分供电所和营业厅的工作人员网络安全意识都较强,计算机的显眼位置上均张贴有“内网办公专用”、“禁接无线设备”等标识。诸如此类,不一而足。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供电公司那样,只有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强化网络安全管理,构建坚强可靠电网,险管控,认真做好网络安全行动营销专业防守工作,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维护的网络安全环境,才能提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才能共享网络安全文明,进而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通讯员:吴文 15061614949 江苏省盐城市解放南路189号盐城供电公司党建部)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