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供电:赛马练兵强技能 实战比武拼争先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2-05

          为扎实推进“赛马制”练兵活动,促进青年员工岗位适应能力快速跟进,最近,盐城供电公司500千伏变电运检中心组织开展了变电运维青年员工技能比武竞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提高了青年员工技术理论水平和现场实操能力,强化了专业技能素养,激发了青年员工勇争潮头的斗志。

练兵比武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要提高广大干部员工业务技能和岗位知识水平。供电员工开展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充分展现了“师带徒”、“以考促学”等培训方针的正确性,体现了团结友爱、共同奋进的作风,营造了人人练、层层比、钻研业务技能、提高了技术水平的良好氛围,充分调动了青年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我们看到,盐城供电公司500千伏变电运检中心员工将青工技能培训与输变电工程建设有机融合,克服一些现场实际操作技能掌握的不扎实、不到位的短板,让青年员工参加变电站投运前操作培训,亲身感受到智能变电站的高科技运用和高效率、高技能的全景式体验;他们总结先进经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聚焦一线技能员工,充分发挥专业技能比武在技能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等方面的作用,广泛组织开展各类技能竞赛,不断增强运维专业员工的作战能力,不断提升营销、检修等专业员工的综合技能水平,为推动盐城电网发展提供坚实人才保障;同时,他们还认真交流、切磋技艺,娴熟展露平时积累的工作经验,在共享中共建、在共建中共享,引导干部员工在练兵比武中共同成长进步。体现了团结友爱、共同奋进的作风,营造了钻研业务技能、提高技术水平的良好氛围,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诸如此类,不一而足。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供电公司500千伏变电运检中心那样,持续深化赛马练兵活动要求,开展技能比武,互学互通互进,并分享学习资料和知识题库,取长补短,共同提升,营造“岗位比武强业务、争先创优促成长、实践运用见成效”的良好氛围,使全体员工提升自身技能水平,奋力打造一支“盐电铁军精神”的钢铁队伍。(通讯员:吴文 15061614949 江苏省盐城市解放南路189号盐城供电公司党建部)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