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供电变电检修中心:做强班组全核心业务建设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2-12

          今年以来,为实现核心业务“自己干、干得精”,盐城供电变电检修中心聚焦主业主责,直面业务技能短板,利用全员培训、专业融合、智慧巡检等手段,多维发力,以深入落实全业务核心班组建设为抓手,以干代练、以做促学、数智赋能、创新驱动,有力推动了班组全核心业务的自主实施。

自开展全业务核心班组建设工作以来,盐城供电变电检修中心聚焦“核心业务,自主实施”理念,围绕“抓能力提升、抓业务拓宽”两个主线,利用数字应用等手段,全面强化检修业务能力、提升设备数据、仪器装备等方面管理水平,持续提高班组核心竞争力、业务执行力、安全管控力。他们坚持“安全第一、分级负责、精益管理、标准作业、修必修好”的变电检修原则,通过全业务核心班组的建设,实现核心业务由“站着看”到“自己干”的转变,对班组专业技能水平进行检验和提升,精简了作业环节,减少了现场检修人员的数量,真正实现了自主实施作业安全与质效的双提升;他们对户外敞开式变电站——220千伏围海变,一次设备区SF6组合电器在运行过程中偶有漏气缺陷,严重影响设备安全与供电可靠性的问题,集结班组技术骨干,提前组织自主实施团队进行现场实地勘察,围绕施工步骤流程、安全措施布置等方面多次进行深入讨论,制定详细的安全风险分析和预防控制措施,确保消缺工作顺利完成;他们还利用设备消缺自主实施的机会进行实战练兵,不断推进班组由“作业执行单元”向“价值创造单元”转变,努力建成“作业自主、技能过硬、创新高效”的全业务核心班组,有力提升了设备本质安全,全力推动了全业务核心班组的建设。

变电检修中心是电网安全有序运行的核心部门。由此,我们要象盐城供电变电检修中心那样,聚焦主责主业,夯实基层基础,坚持科技引领,数智赋能,不断推进班组由“作业执行单元”向“价值创造单元”转变,扎实推进全业务核心班组建设,从而全面实现班组核心业务能力和人员技能水平显著提升。(通讯员:吴文 15061614949 江苏省盐城市解放南路189号盐城供电公司党建部)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