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大丰供电:让“蔬菜大棚”用上“舒心电”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2-21

           最近,盐城大丰区供电公司南阳供电所组织台区经理走村入户来到东旺村二组,摸排蔬菜种植户用电需求,现场为蔬菜大棚用户用电把脉问诊为蔬农送上“舒心电”,消除大棚用电安全隐患,不断提高供电服务智能化、便捷化水平助力东旺农业经济发展,全力保障群众稳定增收。

针对部分蔬菜大棚种植户安全用电意识淡薄问题,南阳所常态化加强安全用电宣传,制定“电管家”贴心服务清单,组织人员定期走访“蔬菜大棚”基地,细心检查大棚内的电力设备和配电线路,排查用电隐患,以优质可靠的电力供应和便捷高效的供电服务,为果蔬大棚送上“蔬”心电。他们通过村网共建电力便民服务点,设置自助终端、安排台区经理值守,为村民提供业扩报装、网上国网”APP缴费及延伸服务,加大对蔬菜大棚用电线路的特巡特护,满足大棚蔬菜用电需求,帮助解决菜农后顾之忧。

他们利用网上国网平台,大力推广线上办电模式,开通办电绿色通道,主动将服务端口前移,摸排蔬菜种植户用电需求,对大棚内的电力设备和配电线路进行把脉问诊,帮助消除潜在的防潮、防渗漏等用电安全隐患,不断提高供电服务智能化、便捷化水平。他们简化业务流程,采取“跟踪式”“保姆式”服务,深入聆听合作社、农户用电心声,协助农户整改安全用电隐患18处,发放安全用电及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手册400余份。为乡村振兴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和优质贴心的供电服务。

小小菜篮子,连着大民生。由此,我们要认真学习盐城大丰区供电公司南阳供电所的做法和经验,持续推进供电服务便民措施,勇当助力乡村振兴“排头兵”,积极搭建与政府、村委会及客户的“连心桥”,切实当好服务地方发展的电力“先行官”,全力为乡村振兴、农业发展注入新动力。(通讯员:吴文 15061614949 江苏省盐城市解放南路189号盐城供电公司党建部)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