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地质院向青岛市移交首批城市地质调查阶段性成果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1-26

          9月2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市人民政府组织召开青岛市城市地质调查阶段成果汇报移交会议,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作为重要主管单位,山东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青岛地质工程勘察院、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作为重要实施单位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介绍了2018年以来青岛市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有关实施情况,汇报项目工作进展和阶段性成果,并向青岛市人民政府移交了《青岛市自然资源与环境图集》,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山东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分别向古镇口管委会移交了《地质环境图集》《地学建议报告》《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报告》及三维地质结构模型与地质信息服务平台等成果。以上成果对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与地方需求、支撑服务青岛市重大工程规划论证、服务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建立滨海基岩城市地质调查技术标准体系和探索构建城市地质调查工作“青岛模式”起到了重要的地质支撑作用,也为建立资料收集与成果共享机制和地质调查成果及时转化应用提供了保障。

下一步,青岛地质院将继续在中央技术引领、地方主导的工作机制下,加快推进市级经费综合调查和专题调查项目进度、陆海一体地质环境监测网络建设工作,为创建全国首批“陆海统筹海湾生态城市地质调查示范”和“滨海基岩型城市地质和地下空间资源地质调查示范”,构建陆海一体的“透明青岛”提供地质服务。

新闻热点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