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广东省防腐蚀协会成立30周年。三十年仅仅是一个开始,也仅仅是广东防腐蚀协会历史上一个小小的里程碑,防腐蚀行业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回首协会三十年发展历程,既是一部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创业史,又是一部砥砺奋进、彰显价值的发展史。

12月19日下午,以“三十载防腐征程,新起点共创辉煌”为主题的广东省防腐蚀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协会成立30周年庆典在广东南洋长胜酒店隆重举行。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晋刚教授、广东省总工会职工技术协作中心负责人关文强主任、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监管处刘露科长、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吕良薇副秘书长、广东省社会组织党建指导员李乐仁、陈婉玲,以及会员代表和专家共约110人出席会议。广东省游艇行业协会王照云会长、广东省交通建设监理检测协会陈少文理事长、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地坪分会张立刚会长、广东省机器人协会任玉桐执行会长、广东省钢结构协会万敏芳秘书长、广州市化工行业协会孙忠霞秘书长等相关协会负责人到会祝贺。                        

协会第五届理事会龙乃健会长作《广东省防腐蚀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并经大会审议通过,报告指出,在省民政厅和社会组织管理局的正确领导下,在有关部门的业务指导下,在理事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全体会员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协会认真履行宗旨,积极创先争优,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做出了新贡献,推动了防腐蚀行业的地位和发展,为防止腐蚀损失、节约能源资源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李桂全监事长作《广东省防腐蚀协会第五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和宣读《广东省防腐蚀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草案)》及《关于广东省防腐蚀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唱票人、计票人提名名单的说明》,由大会审议并通过。

  协会第五届秘书长李建三作《广东省防腐蚀协会章程修改草案说明》,由大会审议并通过。

  协会党支部李咏梅书记宣读《关于广东省防腐蚀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和监事会候选人名单的说明》。

在庄严隆重的氛围中,全体与会代表无记名投票表决通过协会章程,并选举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和协会领导班子。总监票人周池楼宣读了投票表决结果。

大会选举邱清华同志为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选举李建三同志作为常务副会长,选举李咏梅、欧阳仿、王震宇、胡华胜4名同志作为副会长,选举出王华洁同志作为协会秘书长、选举李桂全同志为协会监事长、选举李欣、苏志辉同志为协会监事,全场以热烈的掌声对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监事会及领导机构的产生表示祝贺。

会上,新一届会长邱清华宣读了《关于聘任瞿金平、韩恩厚同志为广东省防腐蚀协会专家委员会顾问的决定》和《关于授予瞿金平等同志广东省防腐蚀协会名誉会长荣誉职务的决定》,授予瞿金平、韩恩厚、何刚伟、卢照枝、龙乃健、陈国华、郭晋为广东省防腐蚀协会名誉会长的荣誉职务并颁发荣誉证书。

接着,协会第六届会长邱清华发表讲话。他表示,当选总会新一届会长,深感荣幸,也深知责任重大。以龙乃健同志为会长的上一届理事会和秘书处辛勤付出,对此他表示衷心的感谢。新一届理事会将按照上级部门提出的指示,积极创新、致力推广行业发展,全面开创协会工作的新起点、新时代、新征程、新辉煌。努力把省防腐蚀协会建设成“社会信誉好、会员凝聚力强、服务水平高、内部管理规范”的现代化社团组织,推动防腐蚀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员代表大会结束后,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协会成立30周年庆典活动。广东省防腐蚀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建三致辞。授予刘钧泉教授、廖景娱教授为从事防腐蚀行业30周年行业贡献奖,授予崔大学同志广东省防腐蚀协会荣誉会员、技能人才标兵荣誉。广东省总工会职工技术协作中心负责人关文强为刘钧泉教授、崔大学同志颁发荣誉证书。

广东省防腐蚀协会副会长们为获得广东省防腐蚀科学技术奖的获奖项目颁发荣誉证书。

 三十年栉风沐雨,我们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三十载春华秋实,我们专注行业推广、搭建平台,关心企业发展,我们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往开来,奋勇前进,努力把防腐蚀协会建设成“社会信誉好、会员凝聚力强、服务水平高、内部管理规范”的现代化社团组织,新起点,新征程,新时代,新辉煌,推动防腐蚀事行业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