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洪华同志荣获“青岛拔尖人才”称号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9-26

        8月12日,青岛市委、市政府下发决定,授予297名同志2021年“青岛拔尖人才”称号,山东省地矿局青岛地质工程勘察院院长刘洪华同志喜获殊荣。今年“青岛拔尖人才”是青岛市深化人才分类评价改革,实施“青岛菁英工程”后的第一届拔尖人才遴选,通过树立典型,大力营造了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社会氛围,体现了重能力、重实绩、重一线,进一步激发了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激励青年人才发展等鲜明导向。

自参加工作以来,刘洪华同志一直从事地质勘查和岩土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等技术工作,特别是在岩土工程领域,实现自主创新,取得重大技术成果,推动行业技术进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贡献突出,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业务上注重岩土工程勘察、设计、施工及水工环地质等工程技术服务领域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的研究与推广应用,不断学习、创新,把实践经验和理论知识相结合,在研制开发新产品新材料新工艺、国家专利、重点项目技术报告、行业技术标准和国标省标图集编制、专著和核心文章编写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多次获省、市、局等各级各类成果奖励、荣誉称号数十项,完成重大工程项目数十项。

多年来,青岛地质院全体干部职工在刘洪华同志的带领下,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努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全市工程技术、地质服务业等领域的创新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为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污染防治攻坚战、乡村振兴、自然灾害预警救援治理等工作提供了先行性、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地质服务,受到了社会各界、主管部门等各方一致好评。下一步,青岛地质院将继续坚持人才强院战略,实施好“登塔、活力、苗圃”三项计划和“大师计划”、“学者行动”两项高层次人才培养方案,不断培养“人岗相适、人职匹配”的优秀实用人才,强化科技团队建设,提升人才优势。

新闻热点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