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油站引入肯德基餐饮服务 中能链“油非互促”堂食转化率提升50%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7-26

        近日,北京市房山区双燕加油站因销售过期奶茶被市场监管部门查处。事实上,近年来民营加油站因经营非油类业务不当被罚款的事件并非个例。加油站为何如此执着于非油类业务?国内成品油市场微利化,下游能源零售端盈利空间压缩,或是催生加油站开展非油业务的直接原因。

 

从欧美发达国家的经验来看,加油站场景可以扩展很多非油业务,其中“加油站+餐厅”就是主流形式。纵观国内,这一模式似乎尚未找到突破口。此前受限于网点分散、物流配送成本、供应链管理等问题,多年来难以形成规模。不过,如今一些有实力的能源服务商已经在做这方面的尝试。

 

早在2021年,加油站资产运营商中能链就通过其母公司能链获得肯德基特许渠道加盟商资质,可由油站业主与能链共同出资获得肯德基经营权,按比例进行利润分成。如此,加油站可以通过肯德基提高自身非油业务的竞争力,还能借助其成熟运营体系更好地切入到餐饮服务。对比肯德基直营店,在加油站开设肯德基可依托油站顾客资源提高门店营收,可谓双赢。

 

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的能链大柳树综合能源港,是“加油站+餐厅”模式的践行者,在这里,加油机旁设置有肯德基自助点餐指示牌,车主加油时点餐,5分钟左右即可取餐,全程“足不下车”就能快速“加油+吃鸡”。

 

 

“我公司就在附近,自从发现这里有肯德基后,早餐都是在这儿解决。有时候加油会送券,不想做饭就顺便带一份回家了,很方便!”车主刘先生说。肯德基穿梭餐厅繁忙而有序,吸引了大量车主前往打卡。

 

加油站有着天然的车流优势,肯德基顾客群庞大,利用新产品及“疯四”等活动与油站进行促销联动,可以吸引车主就餐。车主加油储值后,可赠送肯德基餐品优惠券,又提升了加油车主到店率。初步统计,通过双向联动,油站转化堂食日均提升50%,车辆转化到餐厅比例近30%,成效明显。

 

接下来,中能链还将全面赋能加油站,围绕车主消费场景进行精细化运营,在油站体系内承接多元消费需求,构建以加油站为半径的社区生活综合服务站,拓展加油站非油业务版图。

新闻热点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