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开拓布局“绿电交通”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7-31

     (2021年7月30日,香港)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02380,“中国电力”)公告,为加快布局能源服务、绿电交通,推动多元化产业布局,助力能源转型,拟向母公司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收购上海启源芯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启源芯动力”)36%股权。收购完成后,中国电力将成为启源芯动力最大股东。

启源芯动力是国家电投集团旗下专注“绿电交通”领域的综合智慧能源服务商,是该集团换电重卡业务运营平台,主要从事新能源技术服务、电动汽车充电站与换电站的建设和营运、新能源汽车电池、零部件及机械设备的销售和租赁等。换电重卡是在港口、矿山等短途运输等场景下,推动可换电池的电动重型运载卡车替换传统燃油重型卡车,为重卡这一大气污染物主要来源蹚出“电能替代”之路,更从技术和商业模式上找到了电动汽车新的发展方向。

在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目标下,绿电交通发展潜力巨大,电池充换基础设施服务是市场上的能源服务创新模式之一。中国电力布局新能源交通相关业务,对提升业绩、推动综合智慧能源转型及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关于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02380.HK)

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力”)于2004年3月24日在香港注册成立,最终控股股东是国家电投集团。

中国电力于2004年10月15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股份代号2380。主要业务包括投资、开发、经营及管理火力、水力、风力及光伏发电厂,业务广泛分布于中国各大电网区域,是一家致力于向清洁、综合、智慧和跨国发展的清洁低碳综合能源集团。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中国电力合并装机容量为26845.8兆瓦,其中清洁能源装机容量为11805.8兆瓦,占比44%。

新闻热点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