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开赛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8-26

        8月24日,经过近两年的预选与筹备,第三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在张家口市张北县德胜村开赛。来自全球10个国家、29所高校的15支赛队正式集结,将在20天时间内搭建15栋以清洁能源为发电来源的绿色建筑。

        全球顶级建筑名校,提供绿色建筑前沿解决方案

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是一项享有太阳能“奥林匹克”和绿色住宅“世博会”双重美誉的全球顶级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每个团队设计并建造一栋以太阳能为唯一能源的高性能全尺寸房屋,参与包括建筑设计、工程设计、能源利用、可再生能源供热/制冷、室内环境、市场潜力在内的共十项指标评比。自2011年落户中国以来,大赛已在山西大同与山东德州成功举办两届。

       第三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集结了包括清华大学、东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在内的建筑与能源领域名校同时也包括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英国拉夫堡大学、德国开姆尼茨工业大学在内的世界名校。各支赛队将高校在建筑、能源等领域的科技成果通过校内开发、校企合作的方式进行转化,并在参赛建筑中集中应用与展示。

(疫情原因,本届开工仪式以授予赛队队旗的方式进行。15个赛队队长接受组委会递交的赛旗,插入自己的建造基地,并正式开工)

       在双碳政策,特别视绿色建筑相关政策的指导下,15支赛队联合全球200多家绿色建筑与能源领域企业与机构,结合光伏光伏建筑一体化、模块化、风光氢地热多能互补、发储用一体化零能耗社区、绿色循环零排放、智能家居、智慧互联等多个领域整合创新,打造适应养老、文旅、应急、城市更新与新农村建设等多样化应用场景的绿色建筑。

新闻热点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