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新能源出席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9-17

日前,由中国科协、海南省人民政府协同七大国家部委共同主办的“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 2021)在海南盛大开幕。以“全面推进市场化,加速跨产业融合,携手实现碳中和”为主题,本届大会汇集了全球专家智慧和产业精英,共同交流探索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协同发展的有效路径,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实现碳中和。LG 新能源电池研究院院长郑根昌出席了主论坛,分享了新能源汽车行业实现零碳目标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以及LG新能源在绿色发展的思考及三大低碳经营策略。

LG新能源出席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

技术引领,探索实现碳中和社会解决方案

目前,全球共有128个国家提出碳中和目标,占全球温室气体排放的65%,约占全球经济总量的70%。全球范围内的“双碳”趋势,加速了汽车产业的转型变革,不仅仅是电气化和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蓬勃发展,也涉及到整个汽车产业链的节能减排。郑根昌在分享中表示,在行业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加强整个产业链碳中和解决方案的上下游联动,通过行业全生命周期的碳中和倒逼和牵引整个产业链的碳中和,引领全行业向净零排放迈进。

LG新能源出席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

他指出,随着动力电池技术的显著改善,电动汽车已经被终端消费者广泛接受,电动汽车加速普及,预计到2030年市场渗透率将达到30%。但由于碳基能源目前还占有较大比重,仅靠电动汽车一己之力并不能成为实现碳中和社会的解决方案。只有完全实现绿色发电,才能显著降低二氧化碳( CO2 )排放。同时,电动汽车和可再生能源电力需求大幅增长的同时,也会对传统电网造成负担。为了解决发电端和需求端对电网增加的间歇性冲击平缓需求、负荷增加和用电时变管理需求大幅增加等课题,大规模的分布式智能电网是能源绿色转型最优的方案。

加速绿色能源全面转换

作为全球电池技术的引领者,LG新能源不仅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推动新能源汽车的普及,更希望通过多样化的储能解决方案,助力智能分布式电网的建设。郑根昌表示,LG新能源将聚焦绿色能源全面转换、智能制造创新、全生命周期管理三大重点领域,全面推动净零目标的实现。同时,秉承“为更美好未来赋能”(We CHARGE toward a better future)的ESG经营愿景,LG新能源希望以ESG经营,构建全球绿色环保的电池产业生态,创造可持续的社会价值。

新闻热点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