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能产业生态也在“狂飙”|3月5日中国氢能产业应用生态峰会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3-07

 

由中关村科学城指导、中国能源研究会燃料电池专业委员会与中关村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创新产业联盟主办、北京氢璞创能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关村会展与服务产业联盟承办、能镜与一束碳中和研究院联合协办的中国氢能产业应用生态峰会于今日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会议中心圆满落幕!

虽然是周末,但在活动开始前已经可以看到有许多参会者慕名前来,大家对氢能的热情是氢能产业应用发展的最好体现!

上图为氢璞创能公司简介、生态图谱、历年大事纪,放置于大厅供参会者阅读

峰会隆重邀请了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正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国家“十四五”新能源汽车重大科技专项总体专家组组长张进华,中国船级社社长 孙峰,中关村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创新产业联盟秘书长 卢琛钰,中信证券全球投行委委员、能源化工与新材料行业组负责人任松涛,中石化新能源管理部副经理周金广,北京氢璞创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欧阳洵等超20家行业优秀企业及组织机构代表。

此外,特别邀请到中关村科学城专职副主任、海淀区科信局局长何建吾,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常务副县长于乐,天津港保税区氢能产业发展办公室主任罗春雨,江苏省扬州市发改委副主任王峰国务院原参事,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原局长徐锭明等政府领导莅临指导。

大会由中关村会展与服务联盟秘书长高艳慧主持。

作为氢能应用最直观的突破口,氢能燃料电池车辆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将在交通、电力、化工、冶金以及分布式用能等多行业多元化应用中充分发挥氢能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中的重要支撑作用。

本次峰会从技术创新、应用创新、合作创新等方面为氢能行业发展提供新的思路。为我国“双碳”战略下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携手打造我国氢燃料电池产业发展和应用重要交流平台,对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探索清洁能源在交通、分布式发电、能源化工等多领域应用起着非常重要且影响深远的作用。

在此背景下,峰会同期将举行氢璞创能12年潜心之作——全球首款300KW碳复合板电堆、高功率密度200KW金属板电堆的新品发布会!作为国内在技术创新及商业运营上领先的燃料电池公司之一,氢璞创能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同时拥有核心技术自主知识产权和成熟产业化技术的燃料电池企业,本次新品发布也将成为重要的历史时刻,它见证了氢璞创能企业的发展,是研究团队的心血结晶!

在以“氢时代·氢未来”为主题的主论坛上,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正运、原国务院参事,原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局长徐锭明、中关村科学城专职副主任、海淀区科信局局长何健吾、中信证券全球投行委委员、能源化工与新材料行业组行政负责人、董事总经理任松涛分别为峰会致辞。

嘉宾致辞

孙正运

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孙正运表示,我国氢能燃料电池产业将在氢时代、氢未来中国氢能产业应用生态峰会获得新的动能、叙写新的篇章,为推动氢能燃料电池在交通、分布式供能、化工冶金等多领域多场景应用提供新的支撑。在国家氢能战略和系列政策加持下,我国氢能产业必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

热点会展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