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大咖云集 长江流域能源变革论坛即将在苏州启幕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8-23

9月5日-7日,由国家能源局、江苏省人民政府、国际可再生能源署联合主办的2023国际能源变革论坛将在苏州举办,大会邀请了59个国家能源主管部门和17个国际能源组织负责人,及能源企业、金融机构、研究机构和行业协会代表参会,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国际能源盛会。大会期间,江苏现代低碳技术研究院承办的“长江流域能源变革论坛”,将于9月7日下午正式召开。

本次长江流域能源变革论坛拟由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能源研究会碳中和专委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来自长江流域相关政府、企业及研究机构的代表将相聚苏州,聚焦“碳中和与国家能源战略”主题,就长江流域“碳达峰碳中和”转型发展、区域协同治理与低碳发展、绿色技术创新与低碳发展实践、推进产业结构与能源结构调整等议题进行研讨,提出具有前瞻性、引领性的应对策略和思路,为长江流域的能源变革与可持续发展提供解决方案。

本次长江流域能源变革论坛将特邀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所长王中林院士、苏州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长明院士等国际国内知名学者发表主旨演讲。据了解,论坛现场还将举办绿色低碳高铁综合枢纽概念规划发布仪式等多项活动。此外,论坛还将邀请长江经济带省市能源主管部门、传统能源企业、新能源企业、低碳科技企业与碳资产交易管理机构等联合发起长江流域能源变革首次倡议,构建合作共建体制机制。

当前,随着以“低碳化”、“无碳化”理念为核心的新一轮能源革命正在全球蓬勃兴起,中国实现“双碳”目标需要从国家到地方协同发力,同时深化国际合作,共同推进清洁能源发展和利用。长江经济带覆盖11个省市,面积超过全国的20%,人口和生产总值均超过全国的40%,长江流域能源变革是我国能源变革的核心组成部分,对全球能源变革也具备举足轻重的影响。长江流域的政府、企业和社会如何汇聚共识和力量,加快能源变革,推动经济和生态的协同发展,这场高规格、高水平的盛会将给出答案。

诚邀您莅临本次论坛,共商“长江流域能源变革”发展新机遇,共谋产业转型升级之路。

热点会展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