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促减碳!泛能网亮相高交会并引发能源变革风潮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1-17

11月15日,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在深圳开幕。本届高交会以“激发创新活力 提升发展质量”为主题,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团组参加,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高交会。

泛能网作为我国数字能源领域的先锋企业,携手新奥能源亮相本届高交会的全球清洁能源创新博览会单元,集中展示了在能碳数智化领域的创新探索及实践,并通过参加分论坛会议及展台活动,于高交会传递着泛能理念、实践之声!

image.png

数智产品惊艳亮相

在展会上,泛能网展示了“虚拟电厂”、“综合能源运营智能产品”、“能碳一体化智能服务”三大维度的十余款数智产品、解决方案及案例,受到众多参访嘉宾、媒体的关注,纷纷驻足了解。

image.png

能源供给革命和消费革命的背景下,虚拟电厂在解决能源供需矛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泛能网虚拟电厂通过源网荷储的物联管理中心和绿能调度,实现企业内部能源优化,参与需求响应和辅助服务交易,为企业获得经济收入,通过园区绿能供给、调度、消费,实现园区绿色发展,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实现碳中和目标做出贡献。

在落地碳达峰碳中和的过程中,以综合能源的运营管理实现节能降碳,变得越来越重要。泛能网打造了电力智慧运维、锅炉智慧运营、暖通智慧运营、空压智慧运营、光储智慧运营等多款数智产品,并为规模化的运营服务商提供智能运营中心产品,以提高能源运维服务质量、管理效率,拓展项目和业务运营边界,释放综合能源运营的数智化价值。

双碳目标下,绿色低碳转型已成为必然趋势。企业、建筑和园区作为重要的能源终端用户,对安全、清洁、经济、高效、智慧的能源需求日益强烈,能源系统面临低碳升级压力。泛能网针对不同用能场景需求,结合专家经验,通过部署智能物联以及应用数智技术,打造能碳一体的数智化解决方案,为企业、建筑和园区提供智能化的能碳管理服务,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

多重活动智动高交

在泛能实践中,泛能网不断扩大与能源生态各方的合作共赢。高交会现场,泛能网在展台举行了集中签约仪式,分别与广州超级龙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立天节能环保(深圳)有限公司、广东鑫钻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中铌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等伙伴达成战略及项目合作。

image.png

签约仪式上,泛能网副总经理张岩、华南区副总经理张振与各伙伴公司代表进行了战略合作及项目签约。未来,泛能网将与各伙伴公司在能碳数智化领域精诚合作,共同助力能源行业的绿色低碳发展。

image.png

本次大会的能源数字化产业发展论坛上,泛能网副总经理张岩进行了“用户侧智慧能源解决方案及实践应用”的主题演讲。他表示,在双碳新时代,用户侧企业及各类公共建筑客户面临的整体运营压力逐渐增大,而能源及以能源为核心的碳排放如何省心、省钱的实现智能运营,集中精力做好核心主业经营,成为了企业不得不面对的核心问题,其对智能产品及第三方专业化综合能源服务有着迫切诉求。

围绕用能企业、园区政府、综合能源运营商等主体的能源场景和需求,泛能网通过持续深入的技术布局和多维度产品开发,并携手众多国内知名服务商,以平台生态打造能源运营全生命周期智能价值服务,帮助能源生态各方向数字化和智能化迈进。

image.png

本次高交会全球清洁能源创新博览会单元,国家能源行业创新优势资源“高密度”聚集。在大会新品发布会环节,泛能网重磅发布了“能源综合运营产品”,可实现综合能源设备设施的一体化运维/运营管理,保障企业生产用能安全与供应稳定;对光伏、储能、配电、暖通、空压、锅炉等多品类业务进行同业、同类对标,智能发现问题项目并推送关键人员进行重点赋能,支撑大型集团,综合运营商等客户的大规模综合能源项目整体高效、经济运营。

image.png

此外,本次高交会由新华网、人民日报、光明网、央广网、中国日报、中国网、能源界等组成的媒体团,对泛能网副总经理张岩进行了专访。他表示,泛能网的定位是能碳产业智能生态平台,用数智能力去赋能生态各方;通过泛能理念的牵引,积极进行产业实践,已经为7000多家客户提供了多维度能碳数智服务。

携数智惊艳大湾区!以高交会为契机,泛能网将继续扩大生态朋友圈,以数智促减碳,不断探索节能降碳的新解法,为我国高新技术在能源行业的开花结果贡献力量。

热点会展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