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伟氢能,冉冉升起的氢能应用技术新星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8-07

 近年来,随着氢能应用技术发展逐渐成熟,以及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压力的持续增大,氢能产业的发展在世界各国备受关注。氢气作为清洁的可再生能源,其能量密度高,作为燃料时产物只有水,对环境没有污染,但在现阶段制取成本昂贵,并且氢气化学性质活泼,在储存、运输方面仍存在不少问题,容易造成安全事故,而甲醇作为氢载体的时候可以有效避免上述问题的发生。

甲醇的化学性质较稳定,能够在常温常压下储存、运输。甲醇的获取方式非常广泛:通过传统化石能源清洁生产;通过太阳能、风能等间接性可再生能源转换,或利用农作物、秸秆、动物粪便和有机物发酵获得等等。甲醇是可再生、可重复利用以及转换氢能的最佳媒介。

为响应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制造装备业”和“能源技术革命创新行动计划(2016-2030)”双重战略精神,强伟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在香港重组成立,集研发、生产、销售、运营维护于一体。同年,在广州设立分公司:广东能创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氢能技术研究。

强伟氢能科技有限公司采用的是甲醇水蒸气重整制氢技术,即甲醇和水在一定温度、压力和催化剂作用下转化生成H2、CO2及少量CO和CH4的混合气体。甲醇水蒸气重整制氢具有反应温度低,产物中H2含量高、CO含量较甲醇分解制氢法低(体积分数小于2%)等优点。采用该工艺单位质量甲醇的理论H2效率高于甲醇直接分解制氢,且产物中CO含量低,分离简单。

 

强伟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依托团队多年来的技术积累和经验,将“甲醇重整制氢技术”和“燃料电池发电技术”整合,应对不同的场景需求,研发并制造各种制氢设备以及氢能发电设备,突破了氢气的“制、储、运、充”等安全技术瓶颈。公司主要产品包括:MHG系列甲醇水制氢机,主要市场面向各大科研院校、氢能研究中心、燃料电池研发生产厂家以及加氢站;MFC系列甲醇水氢燃料电池发电机,主要客户包括中国铁塔及三大运营商,边防哨所、企业备电及东南亚多国的电力公司;MVS系列甲醇重整制氢动力总成,主要客户为重卡和大巴车的生产制造企业。

在全球无线通信系统迅速扩展下,手机技术日益精进,外加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推动,以及国内对治理雾霾等环境问题的紧迫需求,可靠且符合成本效益的备用电源对通信业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恶劣天气、自然灾害以及有限的备用电源容量而造成的客户脱网,和电网接入慢,成为电信业者持续的挑战。

2019年10月31日,中国移动在广州市天河区建成并投产国内首个应用甲醇水氢燃料电池发电机作为备电的5G业务汇聚机房。该机房应用的甲醇水氢燃料电池发电机的参数为:功率10KW,电压54V。内置燃料箱在额定功率工作状态下,可稳定运行8小时以上,完全替代原有的蓄电池及柴油发电机组。

同年,广东能创科技分公司与一汽解放公司签订合作开发协议,共同进行甲醇重整燃料电池载货车匹配技术研究。为迎接挑战,强伟氢能在量产技术工艺和产能规模上都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计划未来三年内,甲醇重整氢燃料电池物流车的生产总值达到300亿元。

强伟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坚定创新、笃学、至善、敦行的企业精神,秉持客户至上、服务为先、务实研发的工作理念,致力于在氢能应用技术领域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技术服务。(文 雷励斌 博士)

热点会展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