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企业如何穿越疫情生死线?这家公司的打法,再一次引领行业!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2-27

 天合光能因时而变、创新突破,不断带给市场和行业惊喜。

“2020年的这场疫情危机,对于很多企业来说,也许是个分水岭。如果企业还在依赖传统模式发展,不做出根本的转变,发展就会受到限制,甚至被淘汰。”著名企业文化与战略专家陈春花教授警示说。

疫情是分水岭,更是试金石,考验的是企业的危机应变能力和模式创新能力。那么,对于户用分布式光伏,这样一个重制造、重服务的“重”模式行业来说,在疫情下又该如何创新破局?

作为中国光伏龙头企业之一的天合光能,在困境中并没有停下探索的脚步。其迅速转变思维,通过网上课堂引流+线上直播售货的新打法,将模式由“重”变“轻”,取得了立竿见影的良好效果,成为了引领行业的应变创新标杆。

线上直播:创新模式抗疫情

新冠疫情让很多产业遭受了沉重打击,光伏产业亦是如此。很多光伏企业都出现了复工难、销售难、项目建设难的问题,家用分布式光伏更是难上加难。推广光伏的业务员下不了乡,要装光伏的老乡们出不来门,大家都只能眼巴巴地在家“坐等”。

既然现在直播和网红经济那么火,咱们能不能也来一场直播卖货?

当天合富家快被疫情逼疯的同事提出这个想法时,大家都觉得不错但更充满疑虑,毕竟家用光伏的受众群体和销售模式跟一般商品差别太大了,这可不像李佳琦一句“偶买噶”就能卖掉成百上千支口红。

但是,很多事情不去尝试,又怎么知道行不行呢?说干就干,从大年初三(1月27日),天合富家团队便开始策划线上直播销售模式,并进行相关渠道、技术、专业话术等的准备工作,经常一忙就是熬到凌晨两三点。

经过充分准备,2月18日下午3:00,主题为“迎春天,合战疫”的天合富家原装家用光伏直播厂购会首场直播准时上线。

透过镜头,天合光能场景化展示了天合富家的系列产品,从光伏组件的技术特点,到支架的材质选用,甚至小到一个堵头、一个螺丝钉的质量把控,专业技术人员都在直播中做出了详细讲解。

让天合富家团队惊喜万分的是,直播火爆异常,近三万粉丝涌入直播间观看了这场特殊的直播。大家互动提问、刷红包、送礼物,忙的不亦乐乎。等直播结束粗略统计,居然卖掉了几十多套原装光伏系统,如果再加上后期带来的转化,这抵得上一次大型规模的地区招商会了。

2月22日,下午三点,“迎春天,合战疫”天合富家原装家用光伏直播厂购会(山东、河北站)接力开播。在超大力度的优惠政策感召下,又是近三万人上线观看了直播,最终的销售效果再上层楼,直接迈过了百套大关。

这两场直播的超预期收获,让天合富家团队看到了模式创新的巨大威力,更看到了天合富家品牌的市场号召力。天合原装光伏产品以高标准、严要求,取得了用户的信赖和认可,所以大家才敢于在直播中下单订购几千块甚至几万块一套的光伏系统。

天合光能线上直播的“小成”背后,是其强大的创新应变能力和员工的不断努力。天合光能的创新模式,带动着光伏产业在疫情中寻找新的突破口,在行业内外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其他一些光伏企业也开始跟进学习,用线上的以攻代守来度过疫情难关。

原装光伏:蓝海未来再起航

天合的创新能力,不仅体现在疫情之下的销售模式创新,更体现在其产品和服务上。原装家用光伏系统,便是天合在分布式光伏市场中的创新之举。

一直以来,在工业和制造业领域,“原装”是高品质的一种标志,但在起步时期的中国分布式光伏市场,“拼装”却大行其道。大量存在的基本规范匮乏、质量参差不齐、背规施工及运维系统标准不健全、不统一等诸多问题,这给光伏市场更给装光伏的老百姓带来了困扰和伤害。

针对这些市场“痛点”,天合原装光伏应运而生。凭借优质的硬件配置、专业的设计方案、可靠的质量交付及完善的售后服务,天合成功打造出了行业内首个原装家用光伏系统品牌,将原装光伏的理念送到了千家万户。

那么,天合家用光伏“原装”的魅力到底在哪里?

在近期的网络直播中,天合富家团队工程师作了详细讲解:一套光伏发电系统在全发电周期内保持持久稳定的运行,必须具备优质的原装硬件、专业的原装设计、可靠的原装交付和长期的原装售后。一套户用光伏系统集齐了这四个条件,才有品质的保障,这就是天合原装系统比一般光伏产品更有优势的地方。

近一两年来,户用光伏逐渐成为市场中的热点,原装光伏在竞争中更加显出巨大的比较优势和良好的未来前景。

根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近日提供的数据,2019年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达到了12.2GW。2020年光伏发电政策意见稿中,新建光伏发电项目补贴预算总额度为15亿元,其中有5亿元将用于户用光伏。

这意味着,2020年的家用光伏市场又将迎来一个发展高潮。这也是广大用户安装户用光伏的好时机,选用天合富家原装光伏,不仅国家补贴有保障,发电量更有保障,真正可以实现装上光伏来养家、富家的梦想。

古语云“善战者,因其势而利导之。”天合光能因时而变、创新突破,不断带给市场和行业惊喜。带着强大的创新和应变DNA,天合光能的原装光伏产品,正在开启一个新的蓝海时代。

热点会展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