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材料 赋能未来—2023八角湾创新大会隆重开幕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8-07

8月7日,2023八角湾创新大会在烟台开幕。山东省委常委、烟台市委书记江成,副省长宋军继,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八角湾创新大会主席张锦,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军,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斯坦福大学教授崔屹,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孙学良,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技术总师史冬梅,山东省科技厅厅长孙海生,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烟台市委常委,黄渤海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包华,万华化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廖增太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烟台市副市长韩耀东主持,郑德雁、孙海生、张锦先后致辞。

郑德雁简要介绍了烟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这次创新大会,是深化北京大学、省科技厅与烟台合作的重要平台。大会以“电池材料,赋能未来”为主题,必将为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烟台打造绿色低碳样板提供新思路、注入新动能。烟台市正深入实施“9+N”制造业集聚培育工程,新能源电池材料涉及我市重点培育的绿色石化和清洁能源两大产业,已经形成涵盖上游电池原材料制备、中游电池制造、下游电池应用的全产业链条,产业基础雄厚、合作空间广阔,诚邀广大院校和企业来烟合作、投资,共赢未来。

烟台市市委副书记、市长 郑德雁 致辞

孙海生指出,唯有牵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走好科技创新这步先手棋,才能占领先机、赢得优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新征程上,山东肩负着“走在前、开新局”的光荣使命,作为东部沿海经济大省,科教资源富集,推动科技创新走在前列责无旁贷。目前我省科技创新的支撑力和引领力大幅提升,为各类创新型人才和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欢迎各位专家、朋友来鲁创新创业,期待更多技术领先、前景广阔的项目在山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省科技厅将继续加大组织协调力度,持续做好服务保障,全力支持烟台市的科技创新工作。

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厅长 孙海生 致辞

张锦表示,近年来,北京大学不断健全完善有组织的科研和有组织的科技成果转化模式,强化校地校企合作,努力连接“从0到1”的原始创新和“从1到N”的工程化、产业化落地。北大将与山东省科技厅、烟台市政府一道,将八角湾论坛打造成为化工新材料领域每年一度的高层次创新成果交流平台和政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品牌活动。他指出,电池材料已成为化工新材料中最具有发展潜力的新兴领域之一,对推动我国和全球能源结构转型升级、发展低碳经济具有重要的支撑意义;希望各位与会嘉宾能够畅所欲言、深入交流,携手推动电池材料领域的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

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中国科学院院士 张锦 致辞

启动仪式上,领导们一起为大会点亮启动灯。

本次大会汇聚了山东省科技厅及有关处室领导,烟台市直有关部门、区市负责同志,北京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院所专家学者,电池和新能源汽车企业代表,以及新闻媒体代表。

热点会展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