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能源电子产业创新大赛启动会即将召开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9-11

创智能源电子,筑梦产业创新!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宜宾市人民政府、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主办的第一届能源电子产业创新大赛将于2023年9月-2024年1月举办。9月14日,大赛启动会将在四川省宜宾市正式召开!

本届大赛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国家关于促进能源电子产业发展相关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通过大赛的举办,搭建能源电子产业创新发展的交流合作平台,汇聚领域内顶尖科技创新资源,加速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在能源产业的落地应用,加快推动能源电子各领域技术突破和产品供给能力提升,不断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助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据悉,本次大赛启动会上,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四川省经信厅、宜宾市、常州市和厦门市工信局等相关领导将作为嘉宾,为大赛按下启动键。

聘任专家团队,超强阵容为参赛者“把脉”施策

启动会将举行大赛顾问委员会、专家委员会专家代表聘任仪式。光伏领域、储能领域、终端领域、信息领域的政产学研用金的50余位权威专家代表将接受大赛专家委员会聘书。中国科学院院士程时杰、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勃华将亲临启动会现场。

解析四大赛道,权威专家现场“论道”解惑

国检集团光伏检验认证院院长王冬、中科院物理所研究员李泓、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袁宇波、重庆大学原副校长廖瑞金将分别就太阳能光伏、新型储能、重点终端应用和关键信息技术分赛道赛题进行详细解读。同时,大赛官网将在启动会上正式上线,开启官方报名通道。

“双线”联动多渠道同步直播 全景展现大赛启动会精彩瞬间

本次大赛启动会将采取线上、线下“双线”联动的形式,为观众全景展现启动会精彩瞬间,还将通过中国网抖音号、微博号,以及大赛官网,面向产业各界进行同步直播。同时,联合新华网、中国网、环球网、科技日报等20余家国家级主流媒体、行业媒体机构进行全方位深层次宣传报道。

近年来,四川省宜宾市坚定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抢抓新能源产业发展“风口期”,大力布局晶硅光伏、动力电池、新型储能、信息技术等“一蓝一绿”新赛道,着力打造能源电子产业新高地。

9月14日,我在“长江第一城”宜宾等待您!

热点会展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