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矿山元宇宙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2-03 11:40:21

 矿山元宇宙究竟是什么?

想象一下,如果你正在打一场虚拟游戏,游戏中需要完成矿山开采的任务,那么效率就是你赢得游戏的关键。要实现效率,一只编组的无人驾驶车队是你的首选。随着你的效率越来越高,你可以同时管理好多个矿山。这一切,都在通过科技和大数据、算力来实现。在你构建的虚拟世界中,一个元宇宙就此诞生。而这,正是矿山元宇宙的构成。

上述智慧矿山在现实世界的规模化落地,正是基于平行系统理论产生的实验成果。

早在2004年,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就正式提出了平行系统理论并持续开展相关科学研究,这正是元宇宙和数字孪生背后的智能科学与技术。

图1:平行系统的基本框架

在近来的许多智能科技与产业研讨会上,许多行业大咖也不止一次提出:“元宇宙背后的科学问题、基础理论和体系方法是什么?如何用它来服务产业的智能升级?”慧拓智能提出的平行矿山操作系统无疑为此提供了可信可靠的一种答案。

那么,何为平行矿山操作系统?智能矿山由现实场景、平行管控中心、虚拟矿山、远程操控平台构成,智能矿山操作系统则包括单车作业系统、多车协同系统、车路协同系统、无人驾驶智能系统、调度管理系统、平行运输系统、监管系统、远程监管系统、通信系统9个子系统,全系统由计算机平台提供算力支持。各个系统各司其职,最后实现智能矿山,也就是矿山元宇宙。

本质上,元宇宙是平行系统的一个子集。而平行矿山系统,则是矿山元宇宙的工程化终极表现形态。

最终,这种由计算机提供脑力支持和技术支持的结局方案,将人类从危险的开采环境中解放出来,并突破了人类的工作时间、强度的限制,实现高效且安全的矿山开采。

热点会展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