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环境特许经营分公司:脱硫石灰石采制化技能竞赛“燃”起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1-21

“你知道什么是采制化吗”

“不就是把煤炭取个样,化验一下么”

“你out了吧”

1.jpg

“我们这里说的是电厂脱硫的石灰石采制化”

这不,大唐环境特许经营分公司正上演石灰石采制化管理专业调考及技能竞赛

一起来瞧一瞧吧~~

4.jpg

  经过近一个月的精心筹备,11月15日至17日,历时3天的石灰石采制化管理专业调考及技能竞赛圆满结束,来自大唐集团公司系统13家电力企业共计42名选手进行了激烈角逐。

1.jpg

  竞赛分为专业调考和技能竞赛两个部分,理论考试采用闭卷形式进行,试题紧扣工作实际,设置了填空题、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计算题五种题型,对国家和行业相关的法律法规、化学检验工专业知识、集团及环境公司相关制度标准等进行了全面考察。实操考试主要包含石灰石储备液的制备、石灰石碳酸钙含量测定、吸收塔浆液氯离子浓度测定三个部分内容。考场上,参考人员沉着冷静,严守纪律、标准操作,表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2.jpg

  石灰石采制化技能的提升,是火电企业提高内控管理水平的重要手段,此次技术比武,是对公司石灰石管理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的“体检”,各参赛选手在竞赛中找到自身技能短板的同时,也激发了学习热情,更是为年底保暖保供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