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门机械厂用“小技改”做出提质增效“大文章”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9-02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周蕊 通讯员王亚梅)截至8月25日,玉门油田机械厂抽油机与容器车间大力开展技术创新活动,并在“小改小革”方面下足功夫,充分挖掘员工的聪明才智和创新激情,生产成本同比下降10%。

  优化产品结构设计,降低单元成本。机械厂抽油机与容器车间联同厂技术部门,将CYJQ8-3-26HPB型抽油机游梁、下偏平衡臂、配重箱、配重块组合安装结构改变为游梁和下偏平衡臂用整根H型钢切割焊接,减少了下料工序和焊接工作量。同时研制出了适用于环庆油田的新型CYJ8-3-26HY抽油机,相对原抽油机,材料利用率从85%提高到98%,节能约12%,每台可降低成本1.5万元。截至目前,该抽油机已生产超过150台,实现产值超过2000万元,已安装的近百台抽油机零故障运行。

  优化工装工艺,提高生产效率。车间员工对制造游梁式抽油机所用的钻床、龙门铣等工装胎具进行优化设计,简化了操作工序,提高功效1.5倍以上。车间焊接操作员工将小车埋弧焊机头等部件拆卸,从入孔放进容器内,再重新组装在一起,对正焊缝并调整好焊接参数,用埋弧自动焊滚轮架转动容器,使焊接小车和埋弧焊滚轮架同步转动完成焊接,使以往两人两天的焊接操作,缩短到只需3个小时就可完成,生产效率提高了5倍,焊缝射线检测一次性合格率达到97%以上。

热点会展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