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城万站?扶贫助农”百日攻坚活动全国启动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9-16

 (记者魏枫 黄?茗)9月15日,主题为“与爱同行、小康油我”的中国石油“百城万站·扶贫助农”百日攻坚活动在京拉开帷幕。中国石油将发挥加油站终端网络优势,选取全国具有代表性的百座城市,遴选万座中国石油加油站,优选上百种特色助农产品,打通扶贫助农“最后一公里”,把贫困地区优质特色农产品引入国内大循环,释放经济内生增长力,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格局。

  本次活动是中国石油大力推进消费扶贫、建立扶贫长效机制的积极探索,是中央企业携手贫困地区实现精准脱贫、防止返贫的实际行动,更是中国石油百万员工弘扬石油精神、履行三大责任、展示品牌形象的集中体现。

  在接下的百日攻坚中,中国石油将瞄准偏远贫困地区农产品交通运输不便、销售渠道不畅等问题,依托线上线下营销网络、海量的客户群体、成熟的运作能力等优势,通过互联网直播技能服务大赛、扶贫助农产品专区专柜等形式,拉动扶贫助农产品销售,增强扶贫地区的造血功能。

  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国石油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十三五”以来,累计投入扶贫资金18亿元,覆盖集团公司帮扶的10个定点扶贫县,以及所属企业帮扶的1175个村,受益人口超过350万人。尤其是在消费扶贫方面,中国石油将其作为增强贫困地区脱贫能力的重要抓手,仅2019年就购买贫困地区农产品5772万元,帮助销售农产品1.1亿元。

  启动仪式上,中国石油销售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付斌就推进消费扶贫做部署安排。加油站代表及本次活动“助农优品推荐官”代表,共同向15万中国石油销售企业员工发出百日攻坚倡议,表示要怀着让贫困地区群众过上好日子的深厚情结,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昂扬的斗志和满腔的热情投入活动中。

热点会展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