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燃气孝感站临危不乱,坚守抗涝保供第一线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8-16

      中国燃气孝感站临危不乱,坚守抗涝保供第一线

对于全国人民而言,这是一个“多事之秋”。暴雨、疫情、洪灾等公共事件,无一不牵动着举国上下的心。近期,湖北孝感也在本轮强降雨中受到严重损害,全市唯一一个供气门站险些遭到水害的侵袭,数十万人民群众的用气安全面临着巨大威胁。千钧一发之际,“保供!”成为了中国燃气一线工作人员最大的任务,也极大地考验着中燃集团的安全管理制度与应急机制。

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下 孝感中燃奋力保供

近日湖北强降水天气引发洪涝、风雹等灾害。8月12日10时30分,湖北省气象局将重大气象灾害(暴雨)应急响应由Ⅳ级提升至Ⅲ级。同日,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指导抢险救灾工作,支持帮助地方做好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基本生活救助等工作。

根据湖北省应急管理厅消息,截至当日上午,本次强降雨过程已造成十堰市、襄阳市、孝感市、黄冈市、随州市、恩施州等6个市(州)13个县(市、区)10.87万人受灾,转移安置635人;农作物受灾面积8.11千公顷,其中绝收面积0.64千公顷;因灾倒塌房屋48间,不同程度损坏房屋3561间。

而湖北境内的孝感地区在本轮连续的强降雨中受灾较重,城区部分街道、主干道、小区内积水严重,孝感市多部门联合,闻“汛”而动,快速应对。

面对水害,孝感燃气能否保障供应成为了一大考验。

据悉,孝感门站作为孝感向市区运输燃气的唯一门站,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但由于地势较低,强降水导致门站院内积水暴增,即将与控制室地面齐平。一旦门站被淹,后果不堪设想。

作为当地燃气运营商,孝感中燃、孝感中亚组织精干力量对燃气管道设备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和安全排查,从站长到普通工作人员全体出动,不顾安危、栉风沐雨地和洪水猛兽争分夺秒,奋力保障了全市燃气管网安全运行和20万用户用气安全。

热点会展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