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能链赋能加油站因“站”制宜 为亚太绿色低碳发展贡献中国方案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0-31

日前,第24届东亚及西太平洋电力工业协会大会在福建厦门召开,与会代表围绕区域电力发展与绿色转型等议题展开深度交流,一致认为亚太地区可再生能源资源禀赋丰富,开发潜力巨大,要加强互联合作,共同推动亚太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亚太地区被认为是全球经济最具活力的增长带,也是全球能源消费最为强劲的地区。亚太地区,特别是中国已经处于能源可持续发展前沿,相关能源企业也纷纷摩拳擦掌。近年来,作为能源资产运营商,中能链在“双碳”目标指引下,较早就推出综合能源港业务,助力传统加油站转型升级。目前,在围绕传统加油站构建绿色低碳、智能高效的补能基础设施方面已取得新进展。

 

加油站是能源零售窗口,其绿色运行对于能源产业有着示范作用。中能链综合能源港建设按照传统化石能源减排、新能源替换的“一减一替”方案展开,其集合了油、电、氢、气、光伏等多种能源,可帮助加油站拓宽能源供给,满足新能源车主的补能需求。同时,综合能源港还布局了多元商业业态,车主在加油充电之余即可一站式体验洗车、餐饮、便利店等服务,变相减少了行车里程、降低了碳排放。

 

在帮助加油站适应能源结构转型的同时,中能链还充分挖掘加油站网点优势,扩大清洁能源的应用比例。例如,在加油站建筑屋顶上搭建光伏方阵来产生电能。所发电能既能为充电设备提供电力补给,还可供综合能源港运营所需,做到及时就地消纳,促进了加油站绿色循环发展。

 

此外,中能链依托技术和资源优势,并联合能链智电为充电运营商提供选址规划、EPC总包服务、买桩、买电、运营管理、保养维修等全方位服务,帮助打造可靠、安全、高效、低成本运营的充换电站,实现绿色电力在供给和需求侧的高效连接,引导能源有序流动,带动产业链协同减碳。

 

可以预见,随着全球能源清洁化、电气化、智能化转型加速,行业格局将会进一步变化,对于能源企业而言将是重大的发展机遇。中能链始终将“绿色低碳”理念融入到产业转型升级中,以清洁能源供给为主体,以高效补能设施体系为重要依托,推动产业链企业朝着高质量方向发展,这套“中国方案”正在为亚太繁荣贡献着力量。

热点会展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