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石机械国内首台8000米四单根一立柱钻机开钻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9-02
        宝石机械公司研制的国内首台8000米四单根一立柱超深井钻机在新疆阿克苏地区顺利开钻并完成一开作业,作业深度达到200米,共用时79小时,各项设备均已使用且运行良好。

8000米四单根一立柱钻机是国家重大专项“深井超深井自动化钻井技术及装备”子课题“超深井四单根立柱钻机研制”研究成果,宝石机械公司承担“超深井四单根立柱钻机研制”任务。

钻机配备全套四单根一立柱管柱自动化系统、大功率直驱绞车以及新型倾斜立柱式双升底座等新型设备,同时拥有四单根钻井工艺、交流变频直驱传动技术、小钻具四单根立柱的靠放技术以及管柱自动化集成控制系统等技术创新,可适用于戈壁、山地、平原及海洋等多地形地区进行钻井作业。

该钻机2019年12月上旬开始陆续发运至新疆阿克苏地区,今年1月在油田现场进行组装。为解决用户实际困难,宝石机械公司派出专业服务团队扎根一线,同时研究院设计人员也给予用户远程技术指导,加强与用户沟通,对现场出现的每一项问题都积极协助解决。在宝石机械公司服务团队的密切配合下,油田现场仅用时16天就完成了钻机组装并顺利起升,随即开始钻井作业。

热点会展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