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凡荣赴天津地区石油石化企业调研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8-31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杨碧泓 石坚)8月27、28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李凡荣在天津地区石油石化企业调研,看望慰问一线员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改革发展、提质增效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集团公司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利用区位、一体化和全产业链的整体优势,形成强大合力,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李凡荣来到大港油田港西1号井丛场、埕海2-2人工岛、岩芯库、渤海钻探职工教育培训中心、大港石化中心控制室、渤海装备螺杆钻具制造厂、天津销售白古屯加油站、康路加油站等进行调研,深入考察生产作业现场,与干部员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等情况,嘱咐大家要牢固树立安全环保意识,深入提质增效,立足岗位为集团公司多做贡献。调研期间,李凡荣听取了大港油田、渤海钻探、大港石化、渤海装备、天津销售的工作汇报。

  李凡荣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低油价带来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各驻津企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提质增效稳步推进,改革创新成效明显,企业生产经营平稳有序运行。

  李凡荣强调,要以学习贯彻集团公司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为重要抓手,科学谋划企业未来发展。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加强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和宣传引导。要结合各企业实际情况,加强形势研判,自我加压,主动作为,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统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以实施提质增效为重要抓手,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提质增效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的长久之策,要牢固树立长期过紧日子的思想,坚持低成本策略、市场化方向,推动专业化发展,建立提质增效长效机制,并融入到各项管理制度中。要深化主题教育活动,落实落细“四精”要求。要加强企业间协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应对市场竞争,实现整体效益最大化。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强化科技创新,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动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发展,激发企业动力活力。

  以防范和化解风险为重要抓手,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环保底线。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和长期性,始终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始终把安全环保作为“天字号工程”来对待,坚持标本兼治,按照“识别大风险、消除大隐患、杜绝大事故”的要求,大力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守牢安全环保底线。

  以深化巡视整改为重要抓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领导班子要带头做表率,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抓好年轻干部培养。

  集团公司总部有关部门、专业公司等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热点会展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