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广南:世外桃源坝美村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5-18

        世外桃源坝美景区位于云南省文山州广南县最北端的滇桂两省交界处,毗邻广西西林,距离广南县城四十公里。属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景区内居住着汤那、坝美、出水洞、法利个村小组五百余两千四百多壮族民。村民世世代代以农耕为生,祖祖辈辈传承发展着壮族多姿多彩的农耕、饮食等古老文化。村民外出要经过村前、村后两个天然的石灰熔岩水洞,撑竹筏、划独木舟、坐小船边的人根本没有办法找到这个较为原始的村庄。

桃源美景惹人醉,人间仙境胜天堂。我还记得第一次来到世外桃源坝美村,是20年前的事情。20022月,我从金平县电力公司调原个旧供电局党委宣传部工作后,我有幸参加了《云南电力报》滇南记者站的采风活动,当时和开远小龙潭电厂、绿水河电厂、巡检司电厂等单位的新闻工作者一行二十多人,一起到世外桃源坝美村,见证当年陶渊明笔下《桃花源记》世外桃源,亲身感受浓郁的壮乡风情。

1.jpg

   清晨的阳光,洒落在来自四面八方游客的脸上,我们一行朝着沿河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