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爆料 > 正文

加油站迎来绿色发展窗口期 中能链低碳运营、新能源服务双管齐下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8-21 11:54:20

日前,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被提到新的战略高度。特别是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背景下,“含绿量”成了绕不开的关键词,交通运输行业历来是加快绿色发展的重点领域,这一次再次被放到了重要位置。

加油站作为油品销售的终端环节,也是践行绿色低碳交通运输方式的主战场。随着“双碳”目标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势必将倒逼企业绿色低碳转型,加油站也不例外。此外,各地正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普及,消费者对加油站服务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构建绿色低碳、智能高效的补能基础设施体系也显得尤为迫切。

事实上,绿色低碳的主旋律早已在加油站奏响。作为能源资产运营商,中能链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仅可以帮助加油站在屋顶建设光伏发电站,从源头使用绿电,还通过布局加油、充电、加氢、餐饮、购物、精洗、换油等业态,帮助不少传统加油站成功升级为综合能源港。在功能上,综合能源港不再局限于单一的加油服务,而是集加油、新能源充换电、休闲娱乐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绿色能源港湾,车主在加油时无需转场就可以一站式体验车后服务,在满足消费者多元补能需求的同时,也助推了绿色低碳出行。

不仅如此,中能链更将数字化、智能化运用到加油站日常的管理与运营中,通过SaaS、零管系统、ETC支付等技术加持,为加油站提供无纸质、全面数字化管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于整个管理运营过程中,更好的帮助加油站实现降本增效。

在探索加油站转型的过程中,中能链还打通了从炼厂到危化品运输、油库、油站,再到下游车主的相关环节,提高了行业整体运转效率,更降低了能源在空间转移过程中的交付成本,这有利于推动全产业链朝着高质量方向发展。

加油站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中能链在帮助油站适应能源结构转型的同时,通过高效运营手段、数字化技术等助力加油站降低碳排放,构建起多元、高效、绿色的“人·车·生活”服务驿站,综合能源港正在成为城市新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