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爆料 > 正文

三江源、大熊猫国家公园金银纪念币发行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8-20 09:40:58

2023年8月19日,三江源、大熊猫国家公园金银纪念币由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发行。其中,金质纪念币2枚,银质纪念币2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金银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刊国名、年号。三江源国家公园金银纪念币背面主体图案取材三江源国家公园的代表性自然景观和青藏高原独特多样的动植物;大熊猫国家公园金银纪念币背面图案取材于大熊猫国家公园的代表性自然景观和代表性珍稀保护动植物。两套币展现了两个公园截然不同的生态面貌、各具影响力的旗舰物种、生生不息的美好自然生态,完美体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理念。

三江源国家公园3克金币直径18毫米,面额50元,背面图案为三江源国家公园代表性自然景观——形似发辫的河流地貌,远景山脉交错,雪峰耸立。三江源国家公园是我国第一个进行体制试点的国家公园,它地处青藏高原腹地,是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是“中华水塔”,是数亿人口的生命之源。为此,3克金币背面图案主要体现了三江源国家公园雪山连绵、河流纵横、生生不息的美好自然生态。